《一本好书》喻恩泰徐帆展细腻演技

2018-12-12 16:46: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play
" />

  “他这种无邪的眼睛,陌生化的叙述方式,让我们觉得这个故事不是看多了的套路。这里有那么丰富的人性,有直升飞机掉到热带丛林的感觉,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鲜活的生命。”本周一晚8点《一本好书》之《尘埃落定》让网友感慨万千。节目中,徐帆、喻恩泰首度演绎母子情深,为观众呈现了一出寓言性的藏地史诗;品书嘉宾史航、吴伯凡则结合原著精彩之处,带领观众一起走进这出人类社会的微型缩影,品读人性与命运的传奇。

  徐帆喻恩泰联袂演绎获赞誉 作者阿来:改编下功夫了

  “喻恩泰虽然只是在讲述,但是他天然的带着一种真实的、天真的力量,让人不得不相信。”;“徐帆还是功力深厚啊,那段看似随意的洗手、慵懒的坐在炕上,戏剧感就出来了,感觉像一下子把我带到了书中的世界。”;在《尘埃落定》节目播出后,徐帆和喻恩泰的精彩演绎瞬间成为了网络热点,细腻的演绎让观众直呼过瘾!而精心细致的舞美,也收获了不少的好评:“场景布景简直了!这是看过最还原的最贴近真实的土司官寨布置。”《一本好书》此次为最大程度的还原《尘埃落定》,场景严格按照阿坝州藏式建筑土司官寨来打造,力图呈现出真实感和年代感。

  这一切同时得到作者阿来的肯定,他说到:“剧本改编我很满意,下的这个功夫,我自己都下不了。因为我自己文字比较追求含蓄有意味,所以我希望演员演绎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而徐帆懒懒几句话一出,这个镜头就出来了,多了一点含蓄的东西,这个调子我很喜欢。”《一本好书》作为一档场景式读书节目,借由多方的努力,尽最大努力去还原藏地的风土人情,将原作呈现在大家面前,让观众体会到最贴近原著的舞台表现,进而吸引观众去捧读原书,在经典里探索阅读真正的魅力。

  《一本好书》演绎藏地“傻子”传奇 观众:等不及看下集!

  “每一句话都暗藏玄机,狂妄的土司说希望你来报仇时,我还活着,那个场景真的让人看到人性的可怕。”节目播出后,许多人从中看到了人性也看到了自我,而其实这些触动都是来自于《尘埃落定》原著小说的阅读价值,尽管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却能引起许多人的共鸣和共情。用《一本好书》总导演的话来说就是:“《尘埃落定》里有类似莎士比亚剧作中,那种很多世界上最优秀的文学作品里所蕴含的认知价值、观察价值。”的确,面世于1998年的《尘埃落定》,至今已经发行了两百万余册,2000年时获得茅盾文学奖,阿来也借此成为该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20年过去,书籍的魅力仍旧不曾衰减。而《一本好书》节目也将首次将一本经典著作分为上下两期播出,书中展现了人类社会一个寓言式的缩影,一个恢弘博大的世界,上集结尾部分在热闹的大戏当中戛然而止,观众显得意犹未尽,在结尾狂刷弹幕“等不及看下集了”。

  下周《一本好书》将继续和各位邂逅《尘埃落定》,看这个“大智若愚”的主人公将在高潮迭起的大戏中迎来怎么样的命运,在权力与欲望之中,他最终又将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它不是一个结束的开始,它只是开始的结束”,下周一晚8点,《一本好书》继续与观众一起品读这出史诗大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