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明兰二叔夫妇生隙 小秦氏康姨母正式联手

2019-01-29 14:35: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play
" />

  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的古代社会家庭题材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该剧改编自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曾璐、吴桐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并由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曹翠芬、刘钧、刘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晓、王鹤润、张晓谦、李洪涛主演,王一楠、陈瑾特别出演。

  在近期播出的剧情中,明兰(赵丽颖 饰)和顾廷烨(冯绍峰 饰)夫妇、齐衡(朱一龙 饰)和申大娘子(陈雅斓 饰)夫妇以及墨兰(施诗 饰)和梁晗(吴弘 饰)夫妇的婚姻都出现了问题,三对夫妇也有着自己不同的解决方式;曼娘(李依晓 饰)暂时下线之后,小秦氏(王一楠 饰)和康姨母(张棪琰 饰)正式联手在顾家、盛家继续为明兰和顾廷烨的生活制造各式各样的麻烦。饱满且戏剧冲突强烈的剧情十分引人入胜,三对夫妇面临的婚姻问题也与现实联系紧密,以古照今,值得细细回味。

  昨晚的剧情里,明兰因为给林小娘立牌位的事情与墨兰翻脸,和盛父(刘钧 饰)也产生了激烈的冲突。在盛父差点动手的关键时刻顾廷烨及时赶到保护她并且温柔安慰,明兰渐渐打开心扉,两人的感情也日渐深厚。但通过此前的剧情,还是可以看出两人的婚姻其实有着潜在的危机:明兰太过理智的性格依然没有改变。因此当顾廷烨姑母受小秦氏挑拨,将一位名为凤仙的女子塞给顾廷烨做妾时,明兰的爽快答应还是让顾廷烨心中憋闷;后来明兰又大方让他与凤仙同房一晚更是让这种不满又多了一层。顾廷烨郁结的情绪在看到明兰和齐衡见面的时候也终于达到了顶点,虽亲见两人没有任何逾矩,但还是因为明兰不会为他有任何情绪波动而生气,顾氏夫妇之间的感情遇到了第一个考验。

  除此之外,齐衡和申大娘子之间的问题也渐渐显露。齐衡心里依然放不下明兰,虽和申氏相敬如宾,但却并没有把心思放在这段婚姻中;申大娘子深爱齐衡,即使知道齐衡和明兰的往事也不敢坦白说明,生怕一朝“黄粱梦醒”,她和齐衡再也没机会坦诚相待。两人各怀心事,貌合神离。另外,墨兰和梁晗也同样遇到了新的问题。梁晗得知墨兰当年与他私会并不是出于真心,但当他在问墨兰的时候,心虚的墨兰依然选择了用谎言搪塞。后梁晗通过女使知道了真相之后,心中的愤怒可想而知。

  剧中三对夫妇的相处方式和面临的婚姻问题也引发了网友的讨论:对于明兰和二叔的感情危机,网友表示虽然能理解明兰事事思量盘算的冷静理智,但也认为明兰需要对二叔表现出正常夫妇应有的小情绪,婚姻中偶尔表露真实情绪其实是促进感情的好方法。而齐衡和申大娘子之间则需要更加坦诚,齐衡不了解申氏对自己的满腔真心和委曲求全,申氏也不明白齐衡的遗憾和痛苦,太怕失去的小心翼翼反而让对方看不到真心所在。墨兰和梁晗的婚姻一开始就埋下了隐患,婚后也没有好好经营排除“地雷”,一朝事发之后,两人之间的信任也从此不复存在。网友还表示,这三对夫妇面临的感情问题十分贴近现实,剧中人物的处理方式也对现实夫妻有参考意义,因此对他们之后的感情发展和处理方式也十分好奇。

  明兰和顾廷烨除了婚姻危机之外,依旧面临着外来的挑战。一方面,小秦氏挑唆顾家亲戚不停给二叔房中塞通房,妄图离间两人之间的感情;康姨母则从盛家下手,借王大娘子(刘琳 饰)的手破坏明兰跟娘家的关系,让明兰背后无所依傍。而预告中,虽不遂小秦氏塞通房的本意,但顾廷烨也确实生明兰的气,已经多天冷漠相待,两人会如何处理这次的危机呢?今晚20:0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两集连播,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同步更新,来剧中寻找答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