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格斗战火重燃《铁甲雄心2》7.14热血开播

2019-07-11 17:25: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play
" />

  2018年,国内首档机器人格斗竞技真人秀《铁甲雄心》面世,未来力量、科技智能、热血斗志、少年成长,这些节目中展现出的元素,备受观众青睐。节目在浙江卫视周一晚间开播以来,创下了全国周间科技节目的收视纪录,并在素来以严苛著称的权威评分网站豆瓣上,以8.4分的好成绩领跑同档期综艺,成为科技综艺领域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爆款节目。

  2019年,由中国引领的机器人格斗热潮再度回归。7月14日本周日21:20,由浙江卫视、创客星球联合出品的《铁甲雄心》第二季,即将重燃战火。首次杀入周日黄金档的《铁甲雄心》第二季,不仅在赛制上全线升级,还邀请朱正廷、艾玛·杜蒙特、杨迪、黄健翔、沈涛、兔子牙等明星战队经理人助阵,他们将带领来自五大洲的66支铁甲,为观众献上这个夏天最燃的科技竞技。

  看点更足:

  双足仿人形巨型机甲坐镇,明星经理人火力全开

  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巨型机甲铁甲狮的亮相备受关注。作为KOB铁甲格斗官方首台仿人形双足巨型机甲,铁甲狮由创客星球与国内顶尖机器人制造团队孙世前工作室联合打造。作为《铁甲雄心》第二季驻场机器人,铁甲狮重达5吨、高达4.2米,拥有可开关驾驶舱,能承载一名驾驶员完成机甲的操控,可谓未来感十足。往日只能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巨型机甲,观众可以在《铁甲雄心》第二季节目中一窥究竟。

  此外,全球首台直立行走铁甲“火星人”;哈工大学子使用BP网络神经算法打造的“深海巨鲨”;全球第一台集正举、反举、夹持为一体的铁架“贪吃蛇”;红外线感应半自动攻击铁甲“地心铲”纷纷惊艳亮相。高新科技研发在铁甲格斗上的技术运用,充分展示了中国科技的飞跃发展和科技进步中的中国力量。

  较上一季而言,《铁甲雄心》第二季在节目环节及内容设置上,更为丰富。除了精彩刺激的的铁甲格斗竞技比赛之外,朱正廷、艾玛·杜蒙特、杨迪、黄健翔、沈涛、兔子牙等明星阵容将会作为铁甲战队经理人,带领选手上演一场场精彩角逐。六位战队经理人为了冲击总冠军,将在挑选抢夺铁甲与对战排兵布阵中绞尽脑汁。究竟谁会提前淘汰,谁将率队最终登顶,这些悬念都将在节目中一一揭晓。

  赛制更燃:

  “单挑”升级团战,引领全球铁甲格斗新玩法

  在延续第一季高水准格斗机器人对抗竞技类赛事形态的基础上,《铁甲雄心》第二季将传统的1V1升级为团战,更多地强化节目的科技未来感和比赛紧张感,打造“铁甲新传奇”概念。

  各路选手将与战队经理人组成战队,以铁甲战队形式去参与比赛。不仅需要铁甲在战斗舱内厮杀比拼,也考验着团队对战略战术的制定,使得铁甲格斗更具悬念。从铁甲1V1比拼到团队较力,更长的娱乐时间,优化了观赏性,在延长观众收看时间和增加收视粘度的同时,通过更多对战的策略组合,增加悬念,利用更多的戏剧元素以及故事冲突,刷新观众对机器人格斗的传统认知。团战模式引领了全球铁甲格斗新玩法,也为未来即将推进的机器人格斗俱乐部职业联赛完成了模式预演。

  此外,《铁甲雄心》第二季还将为观众提供顶级观赏体验,高度还原综艺节目现场。节目以顶级无人机飞手捕捉到的极致观察视角,通过更多技术手段还原的听觉,体感和触觉,用严谨的工业流程和创造精神,为观众带来全新震撼的视听体验。

  能量更大:

  机器人科技全民参与,青少年创造力崛起

  《铁甲雄心》将体育竞技赛事与综艺娱乐真人秀完美融合,引领观众感受现代机器人科技,带动全民参与机器人科技的热潮,给青少年提升创造力开辟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在《铁甲雄心》第二季中,老牌铁甲“贪吃蛇”“两顿烧烤”“侠客”“破锋”等纷纷更新迭代,再次出战;“废铁”“黑兔”“海浪花”等年轻选手和全新铁甲亮相赛场。随着去年《铁甲雄心》的热播,在国内掀起机器人格斗热潮,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上铁甲格斗的舞台。以李蕴州、轩辕文成为代表的中国当代大学生开始在赛场上崭露头角,逐步成为中国铁甲的中坚力量。小学生组合、父子档等有青少年加入的团队也不断在《铁甲雄心》的舞台上涌现,让我们看到了一颗颗机器人的种子已经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当代中国青少年的创造力在这里崛起。

  全新升级的《铁甲雄心》第二季,会将“中国智造”“未来科技”“青少年成长”这些主题进一步凸显。节目将通过汇聚全球最新科技应用成果,给全球更多高技能选手提供交流和展示的机会。《铁甲雄心》让观众提供欢乐、分享知识之余,还能让更多年轻人,通过节目通过平台,关注科技以及动手能力,在人工智能发展的道路上,为中国强大和美好的未来注入新的活力。

  《铁甲雄心》第二季特殊版块《铁甲小雄心》,也将同步登陆浙江卫视。届时会通过机器人专业技术导师及教育专家的指点,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将在这档节目中学习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相关知识,竞技比拼以赛代学,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技能和心理的成长。

  铁甲犹在,雄心不灭!地表最强铁甲再度集结,未来军团之战一触即发。7月14日起每周日21:20浙江卫视《铁甲雄心》第二季,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