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釜山电影节获奖

2019-10-09 17:22: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play
" />

  10月6日晚,第2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韩国釜山举行。导演金雄豪及新人气小花庄达菲受邀出席釜山电影节亚洲内容颁奖典礼,并凭借最近播出的新剧《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分别斩获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内容最佳新人导演奖和最佳新人奖,堪称本次电影节中的黑马,引发诸多热议。该剧由窦霞担任制作人,金雄豪执导,双男主黄圣池、樊治欣,女主庄达菲领衔主演,马芯妤、林潇、金凯德等新生代演员共同出演,讲述出身于古画修复世家的夏蕊宁,与同样和古画修复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夜凛、夜渺结缘于文博学院,他们在那里学习和继承民族传统技艺,挥洒青春的笑与泪,邂逅刻骨铭心的校园纯恋。

  釜山电影节冲出实力黑马 制作人大胆尝试网剧新风格

  釜山国际电影节是亚洲最有分量的电影节之一,今年首次设立的亚洲内容奖旨在评选亚洲地区和东盟国家制作的最佳电视剧。换言之,亚洲多国最优秀的电视剧作品皆会送选亚洲内容奖,本届电影节中,姚晨、雷佳音分别凭借电视剧《都挺好》、《长安十二时辰》摘得亚洲内容奖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男演员奖,而《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一部几乎全员新人的网剧一举斩获两项大奖,实属本届电影节中的黑马。

  颁奖典礼上,庄达菲在谦逊表示自己需不断成长之余,也不忘感谢制作团队和经纪公司,金雄豪感谢制作人给予机会的同时,也表示作为新人导演将会继续努力拍出更好的作品回馈观众。据悉,该剧是窦霞制作团队创作的“小情歌系列”中的第三部作品,这部作品不仅借鉴了之前成功的创作模式,也延续了“大胆启用新人”的传统,而该剧一经播出,凭借青春靓丽的画风和逗趣跌宕的剧情,吸引了众多网友喜爱和追捧,一度成为播出平台全网最高热度剧集。

  制片团队推陈出新 启动新人力量为行业注入新能量

  制作人窦霞继担纲制作院线电影《第三种爱情》之后,毅然改变创作思路推陈出新,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大胆使用新人。这一创作方式可谓兵行险招,因为新人往往意味着缺少流量和曝光度,对此,团队负责人窦霞表示自己只是坚持用对的演员,并不将演员的流量和名气作为第一考虑的条件,更解释大胆启用新的导演、新的演员的原因是,他们坚信,新人是活力的象征,这样一支有“造血能力”的团队,是能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造梦团队”。

  正是因为坚持采用新人演员,团队能够将制作精力更多投入到作品内容中,使得“小情歌”系列在收获不少关注的同时,也为业内输送了许多优质的新人演员,从《囧女翻身之嗨如花》到《想对你微笑》,再到近期播出的《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几乎每一部作品都让一批新生代演员被观众所熟知,人气女艺人祝绪丹在“周芷若”“玄女”之前正是凭借“奇葩推销员”鲁如花走入大众视野;UNINE队长李汶翰在《青春有你》参赛前就因其主演的《想对你微笑》吸粉无数,奠定了强大的人气基础;庄达菲更是通过演绎《你是我眼中的山川和海洋》中夏蕊宁一角,首次担纲女主便一举斩获新人奖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