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山》李雪健今晚上线 独特声音引关注

2019-11-08 17:33:00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play
" />

  大型卫国战争电视剧《河山》在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持续热播。该剧由王新军执导,秦海璐监制,苗萌担任总制片人,王新军、秦海璐、韩立、王文绮领衔主演。今晚,该剧即将再度上线重磅剧情:实力派演员李雪健饰演的卫大河之父卫锡铬即将出场,与因在西安事变中“抗命”阻击中央军而被革职的卫大河之间上演父子情深。这名“殿堂级”戏骨将怎样诠释卫父这名身兼关中乡绅、爱国人士和普通父亲等多重角色的人物,以及他身上传承的中国人特有的“士”的精神,更是令人充满期待。

  李雪健即将上线期待爆表

  沙哑声音诠释人物气质感人至深

  《河山》讲述了抗战期间,卫大河(王新军饰)怀抱民族大义,在地下工作者姜雅真(秦海璐饰)等人的影响下,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并与八路军团长高晓山(韩立饰)、父亲卫锡铬(李雪健饰)等军民齐心奋战,共同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昨晚播出的剧情中,卫大河不顾上司封师长的严令,带领加强团在赤水河阻击中央军大军,却在成功后被革职回乡。而在今晚播出的剧情中,他与阔别多年的父母和乡亲将再度见面。面对这个为国征战、但从未在家守过一天家业的儿子,卫父是否会将他接纳进家的大门,他又能否看透儿子内心的迷惘、痛苦和坚守?一切都有待精彩剧情的揭晓。

  早在此前《河山》官宣阵容时,“老戏骨”李雪健即将出演卫父的消息就引发热议。而随着更多片花与预告的曝光,不少观众注意到,除了完美贴合西北乡绅形象的服饰、扮相和口音之外,李雪健略显沙哑、含糊的声线也为表演锦上添花,并表示“非常贴合角色的形象”,“沙哑之中透着一股坚定的力量感,听上去就非常感人”“第一次在国产剧中听到这样的声音,感觉非常震撼,既有沧桑感,其中又透着不向时光服输的意志力!”

  过硬剧本品质打动“老戏骨”毅然参演

  敬业精神无惧病痛造就“零差评”演技

  作为老一辈实力派演员中的杰出代表,李雪健在长达40余年的表演生涯中塑造过无数身份、性格相差悬殊的角色,却无一例外均获得好评。不论是《水浒传》中宋江走路时的小碎步和跪拜礼,还是《嘿!老头》中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想喝酒又喝不到的一系列动作,李雪健的表演总能在最细节处还原出人物的精随,展现出对人物和作品本身的精准把握和诠释能力。

  在“零差评”的演技背后,则是李雪健在表演上堪称极致的敬业精神。据悉,在最初读到《河山》的剧本时,李雪健正在一场手术的恢复期中,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然而,出于对剧本品质的欣赏,也被剧中传递的爱国、热血、正义的民族精神所感染,他依然选择参演。李雪健在剧中展现的独特声线,正是他在拍摄期间与病痛艰难斗争的“产物”。导演王新军回忆道,在拍摄期间,李雪健克服年龄和身体方面的种种不便,无惧严寒酷暑,在每一场戏中都贡献出最好的表演状态,令剧组所有人都非常感动。而他在《河山》中将贡献出怎样的表演,无疑是《河山》今后剧情最重要的看点之一。

  《河山》由王新军执导,秦海璐监制,苗萌担任总制片人,王新军、秦海璐、韩立、王文绮领衔主演,李雪健、石兆琪友情出演,张嘉译特别出演,辛柏青、尤勇、刘小宁、申军谊、王辉、赵亮、姚刚、孙大川、桑茗胜、金铁峰、徐雷智、项斌、高欣生、诺敏达来等联合主演。卫大河的回乡生活将会如何?紧张依旧的西北局势又将经历怎样的发展?每晚19:30锁定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