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法医》将播 聂远、张庭菲赴法医中心体验

2019-11-18 15: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play
" />

  15日,网剧《心灵法医》在北京举办看片会,总制片人董俊,导演龚朝晖,制片人刘海英,制片人卞江,编剧侯庆超,演员张庭菲、郭耘奇、王子辰出席,分享幕后故事。

  现场合影

  《心灵法医》讲述了“冷面法医”明川(聂远 饰)与副刑警队长丁春秋(芦芳生 饰)联手上演了一场穿越现实迷雾、共同侦破案件的故事。

  现场,导演龚朝晖透露,拍摄前期,演员聂远和张庭菲提前去到法医中心,真实感受尸检,为剧集拍摄做准备。

  看片会上,提前曝光的“淡水海尸案”,案件中单亲妈妈不平凡的生活故事感动现场观众。

  “淡水海尸案”中,虽然业务实力和专业技术过硬,但明川还是在破案过程中遭遇了人生难题。面对因为母亲意外死亡而遗留下来的孩子,如何告诉他亲人去世的真相成为了关键所在。既不能回避事实,用谎言遮盖亲人的死亡秘密;也不能冷冰冰地直接转述,造成孩子心灵的二次损伤。在经过细致的观察和数天的相处后,明川和同事丁春秋决定如实告知孩子母亲去世的真相。

  值得一提的是,明川除了如实告知孩子母亲的死亡真相外,更是温情地讲述了妈妈覃红在生前努力工作为家庭打拼的励志故事,从酒吧服务员到渔场女工,深沉的母爱背后是对于孩子成长的无限期待。案件完结时明川的一句“你妈妈这辈子很辛苦,你一定要学会体谅她,不可以在她死了之后还要继续担心你”,更是直观地展现了当代单亲妈妈负重前行的伟大力量。

  其实,剧集注重案子之外“人”的设定也是十分创新,总制片人戴莹也表示,“想从故事和视角层面进行创新,以往男性更喜欢推理,而《心灵法医》在争取男性用户的同时用温暖和治愈来争取更多女性受众。”

  据悉,《心灵法医》将于11月18日在爱奇艺播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