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再推新单曲 销量已超200万张

2020-06-13 15:38: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寿鹏寰
play

  继去年大热单曲《说好不哭》,时隔9个月,周杰伦再推新作《Mojito》。这首充满了拉丁风情、节奏轻快的歌曲,受到了不少歌迷和网友的欢迎,当然也不乏吐槽和质疑。

  6月12日零点,周杰伦新歌《Mojito》及歌曲 MV 在 QQ 音乐正式上线,上线仅一小时,销量便突破了一百万张。歌曲的火爆也导致 QQ 音乐崩溃。这跟去年周杰伦推出的《说好不哭》的关注度如出一辙。据 QQ 音乐官方统计,就在11日夜里,已有超过 300 万人预约周杰伦的单曲《Mojito》,当前销量已超 200 万张。

  Mojito是一种传统的古巴鸡尾酒,词作者黄俊郎以此为主题,创作了这首充满古巴风情、拉丁节奏曲风的《Mojito》,写出在遇见爱情时令人神往的浪漫情调。

  这首歌的MV就是在古巴拍摄的,因为古巴是周杰伦一直神往和钟情的地方。“古巴有各式各样颜色的古董车,大家都知道我从以前就很喜欢古董车了,所以这次也为了《Mojito》这首歌特地到古巴拍摄MV。”

  听了《Mojito》的大多数人,都夸赞这首歌旋律好听。“啧!和李荣浩一样!婚后的幸福男人歌里都是甜腻腻。”还有网友调侃:这首歌给了我们惊喜——周杰伦的歌词,唱得越来越清晰了。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旋律好听是好听,但其中夹杂的周氏土味情话毫无新意。有乐评人也评价,这首歌的确没什么新意,《Mojito》中用的拉丁舞鼓,在《迷迭香》里也用过;“半减七和弦”这种拉丁音乐常见的手法,在《迷迭香》里也用过。13年后,周杰伦玩的还是那一套。还有网友发现,周杰伦的《Mojito》开头和日本音乐人久石让的《空中散步》(动画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中的插曲)1分15时的旋律存在部分程度的雷同,只是节奏不同。

  但这并不妨碍歌迷对周杰伦新歌的喜爱和称赞,因为其实很多港台歌曲都借鉴过日本经典流行音乐的旋律,借鉴而已,并非抄袭,按照行业惯例,每首歌曲里有8小节相同即可视为抄袭。(记者 寿鹏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