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光的秘密》:题材新颖 剧情稍显薄弱

2020-08-06 10:32: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王澎
play
" />

  《拾光的秘密》是由于正担任制片人,綦晓卉、国浩联合执导,李浩菲、赵弈钦、周大为、王一哲、黄馨瑶等主演的青春校园悬疑网剧。

  该剧讲述了一群以林山河(周大为 饰)与崔珍妍(黄馨瑶 饰)为首的高中时期好友,在十年后,为了帮助男主角夏拾(赵弈钦 饰)走出因为女主角叶桑榆(李浩菲 饰)的意外而造成的心理创伤,通过一款体验游戏,将故事带回十年前的学生时代,在虚拟的游戏世界还原当年谜案的真相找回失去的友情故事。

  《拾光的秘密》不同于以往甜甜的青春剧,该剧融合了悬疑、科技、青春等多种截然不同的元素,在题材上大胆创新使内容更加丰富。在演员选择方面也启用了一众新人主演,新鲜的面孔给网友们带来了不少新鲜感。

  目前,《拾光的秘密》正在热播中,热度持续上升,豆瓣评分7.7分,网友们对该剧评价也十分精彩。

  其中大部分的网友表示“除了养眼的小哥哥小姐姐当主角,未来感十足的VR游戏和扑朔迷离的犯罪桥段穿插其中,让剧情变得特别起来”、“没想到青春校园剧还能融入悬疑的元素,VR游戏的设定非常出彩,校园戏份也很接地气,几个演员的选角挺合适的,够青春”、“这部剧里的翻盖手机、木质衣柜、复古校服,都挺有十多年前内个味儿的”、“最喜欢学霸学渣cp,叶桑榆看夏拾的眼神真的太甜了,满满都是爱意!还有那个娇羞的笑容,而且为夏拾挑青椒真的太细心了,补课cp给我冲啊。”

  然而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剧情硬伤挺多的,而且男主演技不行,太出戏了”、“男女主演技一般,撑不起来整部剧,有很多地方处理的生硬不自然,缺少自己的塑造,还有些地方看着有点尬,颜值也不足以吸引我”、“青春和悬疑结合得并不自然”、“剧情混乱,节奏不舒服,演员演技不舒服。”

  总体而言,《拾光的秘密》以青春为核心,融入悬疑、科幻等元素,通过现实和游戏之间的时空转换,回忆过去治愈心灵。剧中几位主演的演技虽然还稍显稚嫩,但他们之前互动自然,展现出少年人之间独有的纯真率性,除此之外,剧组在服道化方面也是十分用心,力求完美还原十年前真实的校园生活,引发不少网友们的强烈共鸣。然而剧中存在的问题也很明显,虽然该剧题材比较新颖,但是剧情却稍显薄弱,缺少张力,叙事节奏也有些过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目前,《拾光的秘密》正在热播,期待后续的剧情有所改善,给网友们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