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唯一一位超级英雄来了,盖尔·加朵揭秘这次神奇女侠到底有多强

2020-12-12 17:34: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袁云儿
play
" />

  2020年首部也是唯一一部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1984》将于12月18日与国内观众见面。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该片举行全球线上新闻发布会,导演派蒂·杰金斯和制片人查尔斯·罗文携几位主演盖尔·加朵、克里斯·派恩、克里斯汀·韦格、佩德罗·帕斯卡与全球各地的记者线上见面,展开互动。

  2017年,《神奇女侠》首次与影迷见面,故事发生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但到了《神奇女侠1984》,由盖尔·加朵饰演的神奇女侠来到1980年代,她将驾乘闪电驰骋天空,戴上黄金翅膀追逐梦想,同时追击两位全新劲敌——豹女和麦克斯·洛德。

  1980年代是一个理想主义的时代,物质生活极大丰富、商业主义盛行、科技进步迅猛、艺术全面繁荣……黄金年代不可避免地激发出人们身上最好以及最坏的一面,一切仿佛唾手可得,然而“拥有一切”的心态必然走向贪得无厌的深渊。电影一开场,神奇女侠戴安娜·普林斯在一家博物馆过着平静的生活,虽然她已解锁自己的全部超能力,但却一直隐姓埋名,保持低调。不过,由于反派让全球陷入危机,戴安娜不得不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用她所有的智慧、力量和勇气,把人类从自己制造的世界末日中拯救出来。

  再次出演神奇女侠,盖尔·加朵坦言,如果说第一部是神奇女侠第一次开始学习如何与人类共同生活,那么在这部新作中,她逐渐学会理解人类的感觉,并愿意倾尽所有去守护人类社会,为此,她甚至要做出巨大牺牲。

  片中,戴安娜的旧爱史蒂夫突然“死而复生”,与她再续前缘,让不少影迷感到惊喜。饰演史蒂夫的克里斯·派恩笑言,他很高兴能够回归这个故事,由于史蒂夫在片中属于一战期间的人物,因此1984年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各种新奇事物都是他闻所未闻的,也因此为影片增添了不少笑点。“史蒂夫就像一个小孩一样,看到高楼大厦、电梯、宇航服等都特别兴奋,他要去慢慢认识一个庞大的新世界,所以在表演时我也会表现得更有趣、更幽默一些。”

  克里斯汀·韦格饰演的豹女和佩德罗·帕斯卡饰演的麦克斯·洛德是全片的两大反派角色,谈及角色,两位演员不约而同地使用了“可怕”这一词。豹女一开始是戴安娜在博物馆的同事芭芭拉,她虽然聪明,但笨拙自卑,不善交际,在博物馆的存在感极低,遇到戴安娜之后,芭芭拉被其美丽、自信吸引,心态也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当导演打电话约我出演时,我立刻就答应了,因为我非常喜欢第一部。我很开心能演豹女,但压力确实也很大,好在服装造型帮了我很多,而且导演一直说,不希望把豹女做成那种胆小女孩变反派的角色,而是要探究到底是什么让她变得孤独、不被其他人看到,她内心真正的渴望是什么。豹女在片中有一条清晰的转变过程。”

  麦克斯·洛德在片中是一家名为黑金公司的老板,但实际上他只是一个穿着羊皮大衣、满嘴谎言的奸商。他的电视购物频道不断告诉观众“你都能拥有”,然而他才是那个赚得盆满锅满还欲壑难填的人。佩德罗·帕斯卡认为,这个反派其实只是一个普通人:离婚,带着一个儿子,因为不想被儿子当作失败者,他不择手段地想要变得有权有势。“我想我们某种意义上能理解他的所作所为,他在向自己、向这个世界,也向他的儿子证明他的价值。”佩德罗·帕斯卡坦言,这一角色跟他以往饰演的角色几乎没有相同之处,因此他能参考的不多。

  影片前往众多地方取景拍摄,包括美国、英格兰、威尔士、西班牙和加那利群岛。“这是我参与过的在最多地方取景的电影之一,”查尔斯·罗文说,由于导演派蒂·杰金斯喜欢实景拍摄,影片力求将CG拍摄降到最少,尽可能多的实拍。盖尔·加朵说,这是她拍过的最难但也是最值得的电影。“比如片尾神奇女侠和豹女的打斗,整个场景都是我们搭起来的,要提前排练很久,比如两人位置的变化、用什么动作、速度怎样……而且因为两人是朋友,所以还不是那种脸上直接来一拳的打法,而是想如何控制对方。”她透露,八个月的拍摄累并快乐着,大家的关系十分亲密,擦出了不少火花。(记者 袁云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