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利物浦获胜挤进前四 热刺落败跌至第七

2021-05-20 17:47:1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薇
play

  新华社伦敦5月19日电(记者张薇)英超19日结束本赛季倒数第二轮较量,利物浦客场3:0完胜伯恩利,以净胜球优势把莱斯特城挤到第五。热刺主场1:2不敌阿斯顿维拉后跌至第七。

  上一轮依靠门将阿利松补时最后时刻头球破门才艰难胜出的利物浦本轮赢得轻松许多。上半场结束前,菲尔米诺禁区中路推射打破僵局。易边再战没多久,马内左路传中,菲利普中路冲顶破门,将比分扩大到2:0。第88分钟,张伯伦禁区左侧假动作摆脱防守队员后射门命中,确保“红军”三球完胜。

  本赛季以来磕磕绊绊的卫冕冠军终于凭借一波四连胜爬升至欧冠资格区。主帅克洛普虽然强调一切尚不确定,但他们已经拿下了非胜不可的“半决赛”,而“决赛”主动权也掌握在他们手中。

  最后一轮,利物浦将主场迎战位列第13的水晶宫,莱斯特城则将迎战热刺。另外,仅以1分优势排名第三的切尔西届时将客战阿斯顿维拉。

  热刺当日与维拉过招,近万名回归主场的热刺球迷却在最后为主队送上嘘声。热刺开场仅8分钟便利用对手的失误由博格维恩抢断后劲射破网,但第20分钟送上“乌龙大礼”让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上半场接近尾声时,维拉射手沃特金斯禁区内破门帮助维拉实现反超。

  尽管博格维恩和凯恩下半场都曾威胁对方大门,但维拉门将马丁内斯表现神勇,力保维拉带走3分。

  由于西汉姆联同日3:1击败已降级的西布罗姆维奇,积分升至第六,热刺只能以3分之差位居其后。埃弗顿虽然在1:0小胜狼队后与热刺同分,但最后一轮将客场遭遇提前3轮夺冠的曼城。

  另外,阿森纳3:1击败水晶宫;纽卡斯尔联1:0战胜谢菲尔德联。本赛季英超最后一轮将于23日进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