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队不敌挪威、日本

2021-05-20 17:47:3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新华社伦敦5月19日电 冰壶混双世锦赛19日再战两轮小组赛,中国队选手杨莹/凌智先后负于挪威队和日本队,两场比分都是6:8。

  本次世锦赛17日在英国阿伯丁揭幕,20对组合分成两组展开较量。前两日1胜2负的杨莹/凌智19日率先对阵挪威队,从第一局起就处于落后位置,最终以两分之差落败。

  当日晚些时候中国队迎战日本队,两队的比拼更为胶着。中国队首局率先拿下1分,但3局过后与对手3:3战平。日本队随后3局连得5分占据主动,杨莹/凌智凭借第七局的3分对日本队施压,但第八局日本队没有给中国队得分机会,以8:6获得第三场小组赛胜利。

  同在B组的卫冕冠军瑞典队当日先是以7:5力克美国队,接着又以9:2大胜英格兰队,五战五捷领跑该小组。挪威队4胜1负紧随其后。

  A组中已没有全胜组合,加拿大、意大利和苏格兰队的战绩都是4胜1负,西班牙队则是五战皆败。

  北京冬奥会上将有10个队伍参加冰壶混双项目较量,除东道主中国队外,有7支队伍将通过本次世锦赛获得直接晋级冬奥会的资格。未能通过世锦赛获得冬奥会资格的队伍今年晚些时候将再度展开比拼,争夺最后两张入场券。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