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大暴雨+雷电+7~8级雷雨大风!临沂今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2020-08-06 08:0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临沂报道

  8月6日6时45分,临沂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临沂将有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40~70毫米,部分地区1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水量40~7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7~8级雷雨大风,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风险和雷电灾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偏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30~25℃;7日白天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西南风转东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8~24℃;8日白天到夜间,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东北风转偏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8~24℃。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