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关爱寄居老人和失能、失智老人 共度欢乐祥和年

2021-02-12 11:3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立军 临沂报道

  大年三十儿,老年五科的医护人员、老人们一起包水饺和汤圆。

  牛年春节,临沂市荣军医院的白衣天使们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与医院的寄居老人和失能、失智老人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她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微不至地照顾、关怀寄居老年人,用心呵护失智、失能老人。他们视老人为父母,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对尊老爱老敬老养老事业的热爱与担当。

  给老年人拜年

  临沂市荣军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优抚医院,现有临床心理科、精神科、睡眠与心身医学科、老年病科四个重点专科,也是一家以赡养老年人和精神抑郁治疗为主的寄居公寓性医院。

  大年三十儿,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临沂市荣军医院,探访医护人员放弃大年夜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岗位,陪护老年人一起包水饺、吃饺子,看春晚、欢乐过大年的敬老过程。由于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老人是易感群体,记者严格遵守医院防疫要求,提前报备、测好体温、戴好口罩进入老人探视窗口进行采访。

  据了解,目前,在这里入住的很多老人生活无法自理,甚至连简单的洗脸、刷牙都做不了。“刚来医院的时候,一些患者没有生活常识,医护人员只好从最简单的洗手、喂饭做起。有的老人一直做不好,我们就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和耐心,像照顾孩子一样呵护他们。”老年三科的于春枫说道。

  记者用镜头记录了荣军医院老年科几个主要科室医护人员与寄居老人,失智、失能老人一起过除夕的点点滴滴。

  大年三十儿早晨,老年三科的护士长于春枫就为老年人贴上了对联,送去了祝福。

  上午8点整,老年五科大夫谢飞开始查房,确保老人健健康康过大年。

  上午11:00值班人员朱银超、李玟莹为失能老人沐浴更衣。

  中午,老年一科值班人员引导失智老人一起包饺子。

  下午2:00,老年一科值班人员为老年人分享春节炸的喜果。

  下午5:00,老年五科的护士长吕玉梅为老人送去香喷喷的五色水饺。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