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九旬老人过年给4个儿子各发2000元大红包:孙女讲述幸福一家人

2021-02-21 10:1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杨昇 临沂报道

  近日,@姐姐妹妹哈哈哈在抖音平台上发布的视频火了,视频显示,除夕年夜饭上,九旬老人分别给四个儿子发两千元大红包。打开一看,袋子内居然全是零钱。十块的,二十块的,五十块的都有,整整一袋,一看就是攒了很多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视频发布者老人的孙女李颖。李颖说,这个视频是她弟媳妇拍的,她们觉得很有意思,就发了朋友圈和抖音,没想到被这么多人观看。

  “视频里笑的最大声的是我二婶,我们都很吃惊,爷爷奶奶第一次给发这样的红包,每个儿子两千元,都是些零钱,五十的、二十的、十块的都有,用卖菜用的透明塑料袋装着,每人一包。这些钱是爷爷奶奶卖菜和卖编织的西瓜绳赚来的钱。”李颖说。

  视频发出后,很多网友纷纷评论道:“好幸福哦,这么大岁数还有人给发压岁钱。”、“好好孝敬老人吧,这是大爱啊!”……李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每个红包两千元,一定是爷爷奶奶省吃俭用攒了很多年,不拿爷爷奶奶又不开心,只能拿着,以后好好孝顺两位老人。

  采访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两位老人住在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李家村,爷爷92岁,奶奶95岁,老两口身体很硬朗,精神头也很好,平时爷爷种地卖菜,奶奶在家编西瓜绳,省吃俭用,生活过得满足又开心。儿子女儿也都很孝顺,一到周末就会去看望他们。“我二叔、四叔都住在爷爷奶奶家附近,其他儿女也都住在兰山区,平常照顾他们很方便,爷爷奶奶也不服老,每天都劳作,不缺吃不缺穿,越活越年轻!”李颖说。

  在李颖家,还有一个传统,那就是每年元旦会去给爷爷奶奶过生日。两位老人生日一起过,买两个生日蛋糕,重孙子孙女这些小辈们一起唱生日快乐歌,非常热闹,也是给爷爷奶奶最好的礼物。“爷爷奶奶有四个儿子,四个女儿,加上孙子、孙女,一大家70多口人齐聚一堂,给两位老寿星过生日,这是我们家特有的团聚时刻!”李颖说。

  “我1984年的,一点也不想长大,想到小时候大年三十在爷爷奶奶家吃饭,年初一去拜年,给爷爷奶奶磕头送祝福,这些美好的回忆让人怀念,现在成家了,年三十只能在自己家过。”李颖希望爷爷奶奶永远身体硬朗,长命百岁。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