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六临沂客运总站迎返程客流 安全发送旅客1.6万余人次

2021-02-28 11:5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尤海燕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尤海燕 临沂报道

  元宵节过后,开学的“集结号”吹响。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临沂客运总站迎来了学生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淄博、滨州、黄岛等省内高校聚集的城市及南京、上海等省外长途线路。

  为保障旅客出行,临沂客运总站按照“应防尽防”要求,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绿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增加场站和进站营运车辆消毒、通风频次。同时提前调整应急疏运预案工作措施,在运力调配、安全管理、服务质量、秩序疏通等各方面进行重点加强、重点布控,确保人流物流秩序井然、车辆进出畅通无阻。

  售票服务严格“实名制”管理,主动帮助旅客解答问询、导购导乘;安检实行人防技防相结合,严格“三品”检查,杜绝危险品进站乘车;检票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增设检票口,实行班车满员提前发车;调度及时增派现场人员,安排加班车辆入库、上客,指挥旅客有序乘车;领导班子分赴一线负责导购导乘、维持现场秩序。各程序、环节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确保了旅客安全快捷顺利出行。

  据统计,2月27日全天共组织加班50余辆次,安全发送旅客1.6万余人次。

  温馨提示:凡购买进京车票的旅客,乘车前请务必确认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焦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