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7时53分!临沂正式进入……

2021-09-07 08:1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又是一个被冻醒的早晨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

  相信大家感受到了临沂秋天的凉意

  近期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逐渐减弱到2~3级,气温26~17℃;

  8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偏南风3级,气温27~19℃;

  9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偏南风3~4级,气温28~20℃。

  临沂市气象台

  2021-09-07发布

  今天,我们还将迎来秋季的第三个节气——白露

  露从今夜白,夜自此日凉

  《2021年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9月7日17时53分将迎来“白露”节气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此时节,农作物即将成熟气温逐渐下降,天气开始转凉早晚温差增大,空气中的水蒸气凌晨时会在地面或植物的叶面凝成白色露珠,所以叫“白露”

  “白露”一到标志着孟秋的结束和仲秋的开始

  “白露”是一年中

  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这时北半球日照变短太阳直射点南移,地面温度下降暖空气逐渐减弱,冷空气活动频繁飒飒秋风,不期而至,一夜凉过一夜

  白露时节应如何养生保健?“白露身不露”,公众要随时注意添加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饮食上宜遵循“养气润燥”的原则,适当选用山药、银耳、百合、杏仁、雪梨、萝卜、番茄、蜂蜜等有益脾胃和滋阴生津的食物;平时多饮水,保持呼吸道与肺部的湿润度。

  坚持温水浴足,穴位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起居方面,早睡早起,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劳逸结合,同时注意精神调摄,做到心胸开阔,情绪稳定,宁神定志,增强免疫功能。

  此时节

  早晚秋凉感更加明显

  预备好长袖长裤,别着凉

  注意养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