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高速公路上突发自燃 临沂交警消防联合开展紧急救援

2021-09-10 13:5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 临沂报道

  一辆越野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中突然发生自燃火光冲天,车上一家3三口束手无策,情况十分紧急,临沂市公安局高速警察支队兰陵大队京沪高速中队民警发现后及时伸出援手并联合消防人员迅速进行处置。

  9月8日20时许,兰陵高速大队京沪中队民警巡查至京沪高速公路661公里处(北京方向),突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有一辆小型汽车出现冒烟并燃起大火,且着火车辆在向后面滑行,情况十分紧急。民警谢非立即停车警车,迅速安排辅警王恒景先下车查看情况,然后与另一名辅警倪宝行一起迅速采取路面交通管制,摆放警示标志。此时,火势越来越大了。三名交警靠近着火车辆,发现车上3人站在车旁,一边把人员带上警车,一边取出警车上的两个灭火器实施扑救。

  由于火势凶猛,随时可能出现油箱爆炸。在险情面前,民警妥善实施扑救,但是,干粉灭火器无济于事,民警迅速拨打了119电话,随后,兰陵县神山消防救援站两台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扑火,经过交警、消防人员的连续奋战,大火被扑灭,车辆被烧面目全非。

  据了解,该车驾驶人系天津人,一家三口从江苏省返回家中,途径京沪高速公路兰陵辖区突然发现车辆出现冒烟然后起火,情急之下,驾驶人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然后3人急忙下车,手刹没来得及拉,恰巧应急车道有坡度,车辆出现倒滑几十米,幸亏交警遇见实施了救援,避免了更大意外发生。除了驾驶人家属的随身一部手机外,其他证件、行李等物品化为灰烬。

  当天22时许,交警将一家人带下高速公路,并送至中队附近一家宾馆休息,相关情况等待处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