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管女子分队上线

2021-10-23 12: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贺凯达 张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贺凯达 张芳 临沂报道

  为实现城市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以柔性引导配合刚性管理,临沂金雀山街道顺应城市管理工作需要,深挖城市管理潜能,不断推进城市管理“金雀山模式”延伸,9月底完成金雀山街道城管中队女子分队组建,全力打造“以服务树形象、以形象赢口碑、以口碑铸品牌”的特色城市管理新模式。

  金雀山街道城管中队经过层层选拔和培训,挑选出12名政治思想高、业务素质优、形象气质佳的女队员组成女子分队,分为三个队组分别在火车站广场、一小护学岗、普村站前市场城管驿站周边开展固化执勤。在管控区域内以巡查督导为主、静态值守为辅,形成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的工作体系,发现问题快速反应、精准管理、高效处置,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女子分队成员着制式服装、佩戴腰带,携带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执法装备,齐步走在路上,为街头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每周坚持三次列队训练,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岗位执勤行为和工作流程,并努力学习城管法律法规条文,不断完善相关知识结构。业务管理上对沿街店铺、非机动车停放点等点位开展“门前五包”、广告规范、停车秩序等工作,针对不合理现象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向广大市民开展普法答疑,宣传城市共建共享、共治共管的理念。

  金雀山街道城管中队女子分队将善用刚柔并济维护城市管理的“力度”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温度”,用“巾帼”好风采不断践行“人民城管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