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完成!临沂市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结算实现区域全覆盖

2022-08-08 08:45:36 来源: 临沂医保 作者:
play

  根据国家医保局和省医保局的工作要求,临沂市在住院就医、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斥治疗等5种慢特病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此项工作也是今年医保系统为群众办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今年7月份,临沂市通过国家医保局联网测试,接入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结算网络,这标志着临沂市成为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个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城市。目前,临沂市共有首批19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了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实现了每个县(区)至少有一家跨省门慢直接结算医院,提前完成区域全覆盖任务。

图片

  临沂市已实现住院、普通门诊、慢特病门诊费用的跨省直接联网结算。

  温馨提示:

  1.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待遇支付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参保人员在参保地进行了门诊慢特病资格认定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方可在就医地开通了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慢特病的门诊费用直接结算。2.参保人在异地门诊就医时,如同时有普通门诊费用和门诊慢病费用,请分别开具处方,按照异地门诊统筹和异地门诊慢病分别结算,以免影响相应待遇。3.参保人可通过以下3种方式查询跨地区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① 通过国家医保局公众号-我的医保-公众查询,可查询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②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站(https://fuwu.nhsa.gov.cn)或APP-跨省费用直接结算服务查询-异地联网定点医药机构查询,可在开通类别中选择门诊或门诊慢特病查询相应定点医药机构。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