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火遍全网的山东“长拳女孩”:六岁开始习武,下一个目标锁定大运会

2022-09-04 21:1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郭由 济南报道

  最近,山东师范大学大一新生李美婷凭借在军训时的一段武术表演,迅速火遍全网,也被网友亲切的称为“长拳女孩”。9月4日,这位“长拳女孩”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学四年她还有一个更高的目标,期待能代表学校参加大学生运动会。

  李美婷是临沂郯城人。她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开始习武主要是受表弟的影响,6岁时,因为看见学武的表弟打了一套长拳,便求着妈妈给自己也报了一个武术班,这一练就是12年。

  李美婷说,她主练的是长拳、刀术、棍术三项全能。值得一提的是,在第25届山东省运动会上,她还获得该项目冠军。

  虽然已经拿到省运会冠军,但是李美婷在大学四年还有一个更高的目标。“我知道我们学校有一位老师很厉害,跟着他继续练肯定会再进步和提高。”李美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她期待能代表学校参加舞台更广阔的大学生运动会。

  李美婷的视频火了之后,也有不少网友也担心大学四年可能没有男生敢和她谈恋爱。对此,李美婷笑着回应了网友的担心。她说,虽然从来没谈过恋爱,但自己并不反对大学期间谈恋爱,尤其是遇到性格活泼、懂得照顾女孩的那种男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