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喊你回家过年 临沂这个村子向游子发出呼唤

2018-02-09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在临沭县石门镇大官庄村,村里一半的人口在外打工。临近春节,在外打工的村民陆续回家了,还有一部分人却还没有回来,独留老人和孩子在家。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选派到大官庄村的“第一书记”刘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两天,刘斐有了一个新的想法,他决定给村里在外打工的村民写一封信,喊他们回家过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2月21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选派刘斐到大官庄村任职“第一书记”。自入村以来,刘斐从村情实际出发,从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出发,团结带领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战。

  据第一书记刘斐介绍,大官庄村人口约4000人,在外打工人士将近2000人,占到了总人口的一半。这些在外人员分散在青岛、连云港、山西、东北等各个城市,这之中,不乏建筑施工、服装加工、纸箱包装、再生资源利用等各行各业的精英。

  “临近春节,在外打工的村民陆续回家了,还有一部分人却还没有回来,独留老人和孩子在家。”刘斐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两天,他决定联合村委,给村里在外打工的村民写一封信,喊他们回家过年。想法一出,就得到了村委的一致支持。

  “君是故乡人,应知故乡事。2017年,省里为我们村派来了第一书记,2018年,我们村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两委’领导班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家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自来水通向家家户户,村里的楼房连成片,小轿车停满了街头巷尾……第一书记喊您回家过年了!看一看那些仍旧熟悉的面孔,听一听那不曾改变的乡音。”大众网记者在《大官庄村致在外人士的公开信》中看到。

  谈到写信的初衷,刘斐告诉大众网记者,一方面希望辛辛苦苦一年来在外打拼的村民,能够回家陪着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过个年,一起吃个年夜饭。另一方面,希望这些人能发挥本村致富带头人、技术能手的作用,将多年来在外积累的财富、经验和技能,带回家乡,为老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临沂供电公司和临沭县、石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截止到2017年底,大官庄村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51户/77人(剩余贫困户6户/11人),大官庄村省级贫困村摘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