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鱼养水保护生态 临沂第一书记标兵带头做表率

2018-10-20 13: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10月20日讯(记者 刘元迪)10月20日上午,2018第八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在临沂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为激发广大市民环保意识,保护生物多样性,市直选派第三批第一书记标兵参与到此次活动中,通过集体放鱼的形式,树立典型示范,传递正能量。

  “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是临沂一张靓丽的公益名片,被评为中国渔业最具影响力的公益节庆活动之一。自2011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累计向沂河城区段和大型饮用水源地水库放流净水鱼类3亿多尾。第八届放鱼公益活动内容丰富,线上渔业知识问答、党员先锋放鱼养水、“鱼王争霸”沙滩拔河比赛等7项配套活动多点开花。

  “我是第一次参与放鱼公益活动,虽然之前从事的工作与环保关系不大,但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能参与到这种有利于环境保护、改善母亲河水质的活动中,感到很有意义。”市委政法委派驻河东区汤河镇小程子河村第一书记岳磊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第一书记工作与放鱼活动有共同着眼点——公益。第一书记特别关注贫困户、贫困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按照上级的好政策进行扶持,并号召社会爱心企业、团队救助,这种形式和放鱼都是一种公益的体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2年以来,临沂市机关干部积极响应省、市委号召,共有7873名优秀机关干部到3042个行政村任第一书记,实现了软弱涣散村、省定贫困村、扶贫工作重点村全覆盖。六年来,全市第一书记累计走访慰问17.7万人次,帮助解决群众反应问题7.4万件,发放爱心资金8.42亿元,将党组织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成为了群众心中最可爱、可敬的人们。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