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国土局"第一书记":引水修路搞建设,曙新村迎"新曙光"

2018-12-10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代欣
play
" />

  

第一书记郭兴雷和石丰毓在街道领导陪同下考察曙新村

  大众网临沂12月1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代欣)"我们曙新村真是越来越好,大伙儿的生活也更有奔头啦!"75岁的李大爷感慨到。曙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源于临沂市国土资源局郭兴雷和石丰毓两位"第一书记"的到来。

  据了解,临沭县临沭街道曙新村是由董山子村、郇山子村、庙子头村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的行政村。全村共有734户、2342人,党员75名。初到时,曙新村不仅党组织涣散,缺乏凝聚力,村委办公室也因年久失修,无法满足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需求,而更让人头疼的是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2017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基本为零。

  两位"第一书记"入村后,迅速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努力摸清曙新村的底子,并确立了"抓党建、聚民心、促发展,三点同时发力"的工作思路。7.1前夕,"第一书记"组织全村党员到刘少奇革命纪念馆、滨海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凝聚力。同时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增设指纹机和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并固定每月20日为组织活动时间,至此共组织集体学习十余次,有效解决了曙新村党员管理"松、散、软"的问题,确保了"三会一课"制度的有效落实。

  "第一书记"入村以来,共发展了2名预备党员,推选了5名党员发展对象和7名入党积极分子,至此,曙新村结束了近3年没有发展党员的历史。"两位"第一书记"一来,我们村两委成员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干劲十足!村里全体党员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了一起。"曙新村党支部书记董书记开心且坚定地说到。

  基础打牢了,发展也要跟上。两位"第一书记"入村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他们经多方努力,争取协调资金23万元建设了水泵总闸房一间,深挖蓄水池一处,铺设一二级管网5000余米,直接将灌溉水引到了田间地头。水解决了,两位"第一书记"又在临沭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投资19万元建设160m2的医疗卫生室一处,自此,曙新村结束了要去别村看病的历史,百姓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同时,他们奔波于县公路局、财政局、交通局等部门,将贯穿曙新村南北4.9公里的主干道列入了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项目。针对村里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两位"第一书记"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村内主要干道进行粉刷,累计粉刷面积超过10000m2,彩绘面积超过3000m2,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百姓都说村里完全大变样!

  今年10月,在市国土资源局和临沭街道的共同努力下,经过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工程造价、工程招标等环节,曙新党群服务中心也已破土动工。预计元旦左右,一座总投资300万元、建筑面积1883m2、地上三层的大楼将与村民们见面。与此同时,两位"第一书记"争取投资30余万元,在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南侧规划建设2500m2的文体小广场一处,不久的将来,曙新党群服务中心将成为曙新村的"地标性建筑",为党员群众提供更为便捷和优质的服务。

  正如曙新村民董大爷说的那样:"两位"第一书记"真是好样的,走在曙新村的大街小巷或田间地头,无人不对他们竖起大拇指,我们曙新村要迎来新的曙光啦!"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