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设四德工程>孝德

杜广武

2013年10月23日 08:36 作者:江志宇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多年来,他始终以强烈的敬老爱老助老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沂蒙孝文化,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增进家庭和睦与代际和谐,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作出了突出贡献。累计向社会各界捐资捐物达数百万元,曾先后被授予白沙埠镇十大孝星、白沙埠镇道德模范、兰山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其敬老爱老的高尚品德被人们广为称颂。
        多年来,他始终以强烈的敬老爱老助老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沂蒙孝文化,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增进家庭和睦与代际和谐,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作出了突出贡献。累计向社会各界捐资捐物达数百万元,曾先后被授予白沙埠镇十大孝星、白沙埠镇道德模范、兰山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其敬老爱老的高尚品德被人们广为称颂。 

    四代同堂和睦融融 

        杜广武老家在兰山区白沙埠镇船流街村,兄弟6人,他排行第二,上有80多岁的父母,下有子孙满堂。现在算起来,全家四代达30多口,家庭和睦,其乐融融。在村里,杜广武是一个有口皆碑的“大孝子”。如今,随着事业的发展需要住进了市区,但他每周至少回家两次看望年迈的父母,每次回家前,都要事先打电话问父母需要什么?尽管老人不缺吃不缺穿,但他总是大包小包给父母买一些老人们爱吃的水果或食品。每逢季节变换,他总要安排妻子给老人买上一两身新衣服。每年春秋时节,尽管工作很忙,他仍要抽出时间陪父母到市区或一些景区去逛逛,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 

        在对待兄弟上,杜广武从不含糊,他先后出资30多万元,为他们盖房子娶媳妇,为父母减轻负担。帮助成家立业,从不让父母操心。如今,父母两人虽已耄耋之年,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老人逢人就说:“这辈子可享了广武的福啦!” 

    赡养社会老人12年如一日 

        杜广武的家庭美德得到了村里人的赞赏,但他关爱社会老年人的行为更让人敬佩。自2002年起,他每年都要拿出10多万元购买生活用品,向村里的60岁以上老人和敬老院老人送去米、面、油、肉等食品以及棉大衣、棉皮鞋等,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家乡赤子尊老敬老情怀。迄今已12个年头,从未间断过。今年82岁的老人王荣俊激动地说:“广武每年都想着俺们这些老人,给送吃的送穿的,真比自己的亲儿子还要孝顺呀!”据不完全统计,12年来他累计捐助总额达150万元,惠及老人达300多位。 

        除了为家乡老人献爱心外,2012年重阳节、春节,杜广武还将爱心播撒到兰山区汪沟镇敬老院,为30多名老人赠送棉衣和棉被价值6万多元。 

        孝是做人的根本。杜广武用无私的孝心和爱心诠释着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展示了孝圣王祥、友圣王览故里人的道德风采,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 

    热心关注公益事业 

        早在2002年,杜广武从事商品营销不久,看到村里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遇上雨天大街小巷一片泥泞。特别是上了岁数的老人出行很不方便,于是他带头捐出4万多元,并号召在临沂市场经商的人自愿捐款,为家乡修路。在他的带动和号召下,村里一下就收到了20多万元的捐款,将船流街村主街进行了硬化。2005年村里对学校校舍改造,他主动拿出6万元,并带动大家自觉捐资30余万元,新建了宽敞明亮的船流街小学。 

        奉献爱心,真情回报。10多年来,杜广武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企业家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传承着沂蒙孝文化的生动内涵,诠释着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的高尚情怀。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