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公司动态

子车载"伪基站"发垃圾短信被警方查获

2013年11月22日 11:11 作者: 来源:

      11月18日一男子在自己车装上“伪基站”,在路上行驶,向沿途的市民发送垃圾短信,并不少手机用户造成暂时通讯信号异常,18日,该男子被派出所民警捉获。

      18日,经济开发区朝阳街道部分路段的居民发现,自己的手机有些异常,“看这信号满格,可打电话怎么也打不出去!”一市民说。而这一异常现象,同样引起了临沂移动公司的注意。“我们从后台发现,这一区域内大量用户,通讯信号有异常反应,怀疑该区域有‘伪基站’工作影响的。”

    当日,临沂移动公司的几名技术人员,携带着特殊设备,来到朝阳街道,通过定位,最终确定了一辆银色轿车为嫌疑车辆,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很快,民警就截获该车辆,从车上发现“伪基站”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以及其他相关工具。驾车的男子也被警方带走询问。

    经调查,该男子利用用车载“伪基站”流动发送短信,发完即走,行踪诡秘,专门拦截基站覆盖范围内的所有手机用户信息,发送家用电器推销广告等大量垃圾短信,严重干扰了通信公司正常运行,也给手机用户带来诸多不便。目前,警方正在其违法行为继续调查。(记者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