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名校进北城>新闻资讯

北城新校区全部实行标准办学 新老校区师资相当

2013年08月15日 16:33 作者:赵义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临沂名校进北城’后,将通过一系列措施,保证新城区每所学校和老城区的学校拥有一样的教育质量,把所有学校办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教育的亮点。”
       “‘临沂名校进北城’后,将通过一系列措施,保证新城区每所学校和老城区的学校拥有一样的教育质量,把所有学校办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教育的亮点。”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名校进北城”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山区教体局局长冯学敏表示。

      据悉,实施“名校进北城”工程后,北城新校区将严控班额,各校招生规模以满足北城新区居民子女入学需求为原则,根据报名情况随时调整;为适应新课改需要,在教学中尽可能针对差异,照顾个性,让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健康发展;招生中将在保证学区生源入学和区域内流动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前提下,严格控制班级学生数,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

      ◎新校区将实行标准办学

      北城新区各中小学常规通用教学、学科专用教学、现代教育技术、图书资源、办公和生活等设备都将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配套。今年将重点改善北城新区现代教育技术设备,完成北城新区258个班级多媒体建设、13所义务教育学校微机室建设,完成覆盖北城新区的全区教育云平台建设,创建全国一流的数字化校园,让不同学校的学生都享受到优质均衡的网络教育教学资源。

      ◎新老校区老师一样强

      在城区老学校选拔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按比例调配到新校区任教;在应届毕业生中择优录用一批品学兼优的新教师,充实到北城新区各学校,打造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干队伍。对南坊街道所属中小学中原57名转正教师,将采取合理措施,使其逐步退出教学一线,转到教辅岗位,并按照不低于“转一补一”的数量补充新教师。从今年起,全区将逐步完善教师职称评审和教师交流制度,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到北城新区任教。

      ◎每所学校都特色发展

      在管理模式上,北城新区各相关小学、幼儿园都将和老校(园)区实行一套班子管理,统一教学模式、统一配备师资力量、统一安排课程方案,统一进行绩效考核。同时,各学校将充分利用功能室,广泛开展特色学校创建,加快城市学校少年宫等阵地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广的平台。

      记者 赵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