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名校进北城>视频访谈

房子与教育的关系

2013年08月16日 14:57 作者:上官修启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也许你以前会认为教育与房子扯不上关系,现在来看,房子与教育不仅关系密切,而且密不可分。如果说房子是一锅滚烫的油,那教育便锅底燃烧正旺的火,教育这把火烧得越旺,与教育搭上关系的房产便会越热。
        也许你以前会认为教育与房子扯不上关系,现在来看,房子与教育不仅关系密切,而且密不可分。如果说房子是一锅滚烫的油,那教育便锅底燃烧正旺的火,教育这把火烧得越旺,与教育搭上关系的房产便会越热。

        如今,与教育搭上关系的房子叫学区房,学区房便是家长为孩子教育问题所要考虑购买的房子。房子周边的教育资源越好,学区房的价格便越高。

        其实,学区房一词并非教育部门所创,而是地产商们叫响的广告词。近年来,学区房一直以“名校+地产”的形式在吸引购房者,无论是傍名校、引名校、还是办名校,每种模式的楼盘都能牵动着“望子成龙”父母的心。现在人们买房子,既关注房子的品质,更关注房子背后的教育价值。购买学区房不仅仅是解决住的问题同,更是一种对孩子未来的期盼。

         时下,凡是有较好教育配套的房子,都会比比同档次的楼盘要抢手且价格贵出许多。学区房热,缘于很多家长的对孩子教育的考虑,也缘于现行的教育体制。家长们都普遍认为,好房子必须靠着好学校,好学校才能培养好学生。于是家长买房的时候,都会站在教育孩子的角度,宁愿多花一些钱,也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教育环境。在学校周边买房子,更有利于孩子的学生与生活,提高学习的效率。

        现如今学校之间教育质量还存在着一定的差异,这是不可回避的现实。因此,一些所谓名校的周边房产价格节节攀升,按照现行的入学政策,买了这个地段的房子,就意味着孩子能到这些名校就读。于是很多家长宁愿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倾其所有甚至借债也要购买了一套学区房,让孩子就读一所好学校。

        学校间的差异一日不消除,名校周边的房价便会一年比一年高,学区房便一直是一个炒作的概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房子与教育的关系会慢慢淡化,因为政府对教育的投入在不断加大,学校的规划建设正日益完善,学校间教育质量的差别正逐步缩小。当住在何处都教育无忧之日,便是房子与教育撇清关系之时。(上官修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