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名校进北城>招生计划

临沂一小、四小北城校区秋季开学开始招生

2013年08月16日 11:23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和临沂第四实验小学分别在北城新区开设的三河口校区和银河校区,开始面向社会招生,将于暑假开学后正式投入使用,这也为缓解我市城区孩子“上学难”迈出了坚实一步。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和临沂第四实验小学分别在北城新区开设的三河口校区和银河校区,开始面向社会招生,将于暑假开学后正式投入使用,这也为缓解我市城区孩子“上学难”迈出了坚实一步。

      多年以来,“大班额”是不少地方在教育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之一,我市也不例外。尤其在一些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学校,班级学生多、教师工作负担重更成为司空见惯的问题。据统计,2010年,兰山主城区(不含南坊和大岭片区)小学适龄儿童有8800人,加上新增居民子女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2010年驻城一年级实际招生数量达到9300人,而在统计范围内各小学的最大招生容量为143个班,按《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规定的班额45人计,只能安置6435名学生就读;按临沂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幼儿园招生行为的通知》规定的最大班额60人计,最大容纳能力为8580人,如果严格按上述标准执行,将有数百名适龄儿童无法入学。

      为解决部分中小学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去年,我市出台《关于开展城区基础教育建设三年连建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三年内在临沂城区新建、改扩建、重建34所中小学,增加151个初中教学班,372个小学教学班。2010年,北城新区朴园小学等13所小学建成并投入使用,城区临沂滨河实验学校、三里庄小学等11所中小学完成改扩建,新建了前田小学、第三十六中,重建了临沂十四中和大岭小学,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区上学难的问题。从今年起,临沂城区将陆续完成临沂沂州实验学校、临沂六中等10所学校的改扩建,以及东关小学、洗砚池小学、书院小学等6所小学的重建,临沂涑河实验学校东、西校区和北园路小学也将实施教育资源整合。按照规定,到2012年,我市主城区将完成34处中小学的改建、扩建、重建和新建任务,北城新区完成22所学校的新建和还建任务,届时,城区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将得到根本缓解。

      据了解,临沂第一实验小学三河口校区位于北城新区兰陵巷与茶山巷交会处西南角,学校占地56亩,可容纳48个教学班。学校主要服务滨河片区,同时辐射周边区域。临沂第四实验小学银河校区位于智圣巷与算圣巷交会处西南角,是离老城区最近的一所北城新区新建小学。学校主要服务周边区域,占地50余亩,可容纳56个教学班。两所学校均按山东省规范化学校标准进行建设,规模大、水准高、配套设施齐全、师资力量强,新学年学校将选派优秀教师到北城校区任教。目前,两个小学分

      校区的报名工作已经展开,两所小学将分别招收2个班,每班40人,共计招收160名一年级新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