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随笔:春天来了

2018-03-07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宝良
play
" />

  随着春节年味的慢慢散去,微微暖风送来了阵阵清香。

  这气味像是小草破土吐出的芬芳,好像是农夫春耕冒出的黄泥土香,又好像是果园里飘出来的隐隐花香。到林子里一走,果然是腊梅与杏花在悄悄说话,不小心流露出它们的气味清香。是春天的气息,春天它轻轻地来了。

  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从南到北,她一路走来,大地苏醒了,变得五彩斑斓。绿色的小草抖擞着精神,脱去枯黄的外衣,伸出嫩绿的小胳膊小腿,跃跃欲试的展示拳脚。河边两旁的柳树也发出了新芽,在春风里欢笑中,轻轻地梳理着它那飘逸的长发。婀娜多姿的梅花也悄悄地备好了满枝的花蕊,静静地等待着某一缕阳光,期盼明媚的春光把她们华丽绽放。湖里的水在春风的吹拂下,波光粼粼,荡漾着一个又一个涟漪,跳起了迷人的舞蹈。小鱼也在水草中穿梭,急急忙忙的奔走相告,春天来了。缩在窝里的小鸟也飞上高高的枝头叽叽嘎嘎,欢快地唱着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

  田野里,人们开始忙碌了。江南水乡的农民扛着篱笆、牵着水牛,在水田里描绘出一幅江南水墨春耕图。江北的人们修渠叠坝、引水灌溉,麦田里忙碌出一幅清明上河图。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开始春天里播种,汗流浃背,满面春风,唱着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田野上。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充满着时代活力。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收获,激励着每一个生命。温暖的阳光轻轻地抚摸着人们的脸庞,柔和的春风吹拂着祖国大江南北,每一个生命都感受到了春日的惬意。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任凭岁月的流转,我们的理想不变,盼望春天,等待春天,热爱春天。春天来了,让我们一起享受春天吧。(作者 陈宝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