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吕剧走进临沂六中北校 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

2017-12-15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邵长宇
play
" />

  

  山东省吕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临沂六中北校

  

  演出现场

  大众网临沂12月15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邵长宇)近日,山东省吕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临沂六中北校,演员们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传统吕剧《砖头记》、《喝面叶》。

  

  艺术家们与学生互动

  主持人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吕剧的起源和发展,吕剧的传统剧目,让同学们了解了这一传统的戏剧形式。吕剧又称化装扬琴、琴戏,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八大戏曲剧种之一,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它以淳朴生动的语言,优美悦耳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音乐语汇而深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演出现场,艺术家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优美动听的唱腔、多姿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引来了现场师生如潮的掌声。艺术家们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同学们上台体验角色,走起台步,有模有样,近距离体验了吕剧的艺术魅力和艺术家的风采,增强了师生对吕剧文化的认知与热爱,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经典吕剧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向学生真实的感受了尊老爱幼、维护家庭和谐的传统美德,也唱响了校园的新“孝”歌,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深受感染,备受教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