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外国语学校2018-2019学年上学期第一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18-09-19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宝泉
play
" />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班主任经验交流是提高班主任教育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法宝。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管理,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9月18日,临沂外国语学校在新学期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副校长解自如、政教处副主任杨德草、胡光正、张斌、李潇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解自如主持。

  

  解自如校长在主持会议

  首先,杨德草主任汇报安全办工作。杨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班主任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展示了针对问题短板设计的班级安全材料,要求班主任跟进教师随堂记录表,继续发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胡光正主任对近阶段政教工作进行工作总结。胡主任对班级文化建设、成立班级家委会、住宿生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号召各年级积极参加“山东新华杯国防知识竞赛”,并针对班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以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令与会班主任获益匪浅。

  李潇主任、张斌书记分别从教师值班、文明礼仪、团员发展等方面进行工作安排,细致入微、卓有成效的讲话展示了我校教干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对职业的奉献,对本职工作的负责。

  解校长对开学以来政教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解校长充分肯定了杨德草主任、胡光正主任、张斌书记、李潇主任在各自领域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开学以来全体班主任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表扬了默默奉献、甘之如饴的优秀班主任,同时要求班主任老师们坚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念,认识到“五指有长短,学生有差异”的真实情况,能真正做到尊重、爱护每一个学生,成为让学生健康成长、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好老师。

  解校长强调,班主任要有大局意识,有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担当,热爱教育,努力工作。寄语全体班主任要做一名有人格魅力的班主任,做一名管理细微的班主任,做一名励志教育的班主任,做一名充满爱心的班主任。

  

  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现场本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是落实我校精致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开创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的新局面,同时本次会议也为班主任创造了一个分享管理经验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各位班主任将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内置于心、外践于行,助力班主任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蒋宝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