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学习力 掌握好方法—临沂金雀山小学召开期末假初主题家长会

2019-07-13 17:38:00 来源:  作者: 孙艳杰 李浩 范海燕
play
" />
提高学习力 掌握好方法

  ——临沂金雀山小学召开期末假初主题家长会

   

  为进一步做好家长学校工作,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网络,营造“学习型”家长学校的良好局面。临沂金雀山小学于2019年7月6日下午16:00——18:00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家长会。这次家长会的主题是《提高学习力 掌握好方法》。

   

  为召开好这次家长会,各班班主任认真准备了各项材料,并对教室进行了精心布置。整齐干净的桌椅,美观大方的黑板设计,营造出了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 

   

   

  雨水天气丝毫没有挡住家长们的脚步,15:30家长们陆续进入各班教室,并进行签到。首先,班主任带领家长们观看了教务处郭主任做的关于提高学习方法、学习力和习惯养成的专题视频报告。在视频中,教务处郭希燕主任对孩子的学习习惯养成、家庭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家长们边听边记边思考。他们一致认为这些方法接地气,有用,可操作性较强。

   

  随后,各班任课老师向家长们反馈了每个孩子的在校学习情况,并进行了期末成绩分析。他们从试卷的难度、试卷中反映出的问题、如何看待期末成绩向家长进行了说明,还对各科的学习方法以及暑假的作业安排做了科学有效的指导。接着,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本学期学校班级开展的各项主题活动、班队文化打造情况以及暑假《七彩夏日品行养成手册》的使用方法,并对学生暑假防溺水、文明出行等内容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同时,班主任还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为了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班还邀请了优秀家长代表、优秀学生代表作了简要的经验交流。家长们在听与说的过程中互相启发,互相借鉴,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下午18时,家长会结束,仍然有很多家长留在教室和任课老师进行着面对面交流。家长们普遍反映此次家长会内容紧凑,有成效。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和学校紧密携手,在孩子的教育上注重理性和方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供稿:孙艳杰 摄影:李浩 范海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