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提前完成年度档案销毁工作

2019-05-23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play
" />
   

  该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人和监督人员在临沂市生物发电厂销毁档案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办公室积极响应省行关于做好档案销毁工作的号召,于2月28日专门召开档案销毁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确定了2019年档案销毁工作计划。通过一个月的积极工作,首批个贷档案4737份于3月27日送达临沂市生物发电厂进行了销毁;第二批档案(个贷6734卷、法人2433卷)已于5月14日下午销毁;两次累计销毁(个贷11471卷,法人2433卷),提前完成2019年度销毁任务。

  据了解,该行一是继续做好全行档案的销毁工作。今年总体要求是:坚持销毁有据、主动作为、审慎稳妥、规范有序,推动全行档案鉴定销毁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促进纸质档案向精而少的方向发展。销毁目标是:法人档案3月份鉴定销毁2165卷,5月鉴定销毁2042卷;个贷档案3月份鉴定销毁4737卷,5月鉴定销毁7947卷。

  二是加强档案收集和管理要求所属人员强化“部门立卷制度”,档案形成部门要设立专岗、专人负责档案收集整理工作。设立档案归档及时率、整理规范性两项指标,纳入业务部门工作考核。认真做好档案入库前的审核工作,档案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档案审核职责,确保档案应归尽归、账实相符、整理规范后方可入库,对于不合格的档案要坚决退回、限期整改。

  三是加强对基层行的服务支持力度求所属人员进一步完善档案中心机关作风管理,强化“二线为一线、机关为支行”的基层服务意识,加强与支行档案管理人员的沟通联系,细化档案的入库、调阅、销毁等流程,从而为业务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强化首问负责制,做到热情、高效服务支行,不断提升档案中心的服务水平。

  四是积极做好银行卡业务档案接收工作。办公室档案管理人员和银行卡中心主要负责人于5月8日积极向行领导和办公室主任汇报了“参加全省银行卡业务档案移交工作座谈会”情况,商定了贯彻落实意见,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讯员 梁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