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转型 平安人寿再获国际大奖

2018-12-31 15:16:00 来源:  作者:
play
" />

  摘要:平安人寿荣获《亚洲保险新闻》“2018中国年度寿险公司”大奖!

  近日,《亚洲保险新闻》(Insurance Asia News)公布2018年度亚太地区杰出保险公司评选结果,平安人寿荣获“2018中国年度寿险公司”(2018 Life Insurance of the Year China)大奖。这是平安人寿继2017年获得英国《世界金融》 (World Finance)杂志“2017全球保险大奖”(Global Insurance Awards 2017)后又一次斩获国际奖项。

  据了解,《亚洲保险新闻》此次评奖活动,旨在评定亚太地区经营表现优异的保险公司,评选标准包括市场举措、市场增长、数字创新、卓越理赔、企业社会责任等多项指标。

  事实上,近期以来,平安人寿已将多个大奖收入囊中,包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卓越贡献奖、2018卓越综合实力保险公司、年度卓越价值经营保险公司等。行稳致远,屡获殊荣,平安人寿三大杰出表现为其赢得掌声:一是趋严市场中的持续较快增长;二是科技赋能下的全面快速升级转型;三是回馈社会体现价值的“得心”之举。

  保险业发展换道调档,平安人寿发展仍“先人一步”

  2018年,中国保险业从追求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管之下,保险业,尤其是寿险业增速回落。市场看似趋冷之下,平安人寿等龙头企业却基于以往的厚积淀,保持较好增长态势,较强盈利能力。

  数据是最好的验证。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平安人寿累计实现个人业务规模保费4389.58亿元,同比增长20.67%;实现净利润551.69亿元(按执行修订前的金融工具会计准则法定财务报表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4.6%;新业务价值达551亿,同比增长3.2%;代理人规模持续上涨,达到143万人,较年初增长3.2%。

  较快增长的背后,是平安人寿不断夯实本业的强基铺垫。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平安人寿累计为客户提供20449亿元寿险保障、12826亿意外伤害保障及16080亿重疾保障。理赔方面,截至三季度,平安人寿赔付金额达197亿元,豁免保费40亿元,日均赔付10000件,30分钟闪赔服务达成120万件。

  科技加速赋能,平安人寿科技应用开启3.0时代

  “平安人寿的强劲表现,除了一以贯之的夯实本业、强基健体之外,科技也是其持续领先的另一个重要支柱”,业内评价道。

  事实上,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科技正在逐步改变用户习惯、产品服务、商业生态,促使营销、服务、风控、管理等领域深刻变革。传统的保险业,亦抓紧机遇,实现新突破。

  平安人寿走在整个行业的探索前沿,据了解,目前,平安人寿科技应用正实现“步步升”,走过1.0传统科技阶段,2.0科技互联阶段,迈进3.0人工智能阶段。

  不断追求科技赋能的平安人寿,正是看到了传统寿险业经营中的痼疾:“以人为本”的寿险业需要持续增员,却面临海量信息难筛选的难题;代理人团队需要“质、量”双升,持续培训却面临针对性辅导难的问题;此外,庞大的代理人团队难以实现实时管理、精准销售难、人工服务成本较高等痛点,也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

  由此,平安人寿科技应用升级至3.0人工智能阶段,AI甄选、AI面谈、AI培训、AI助理、SAT营销、AI客服和AI风控等应用已全面融入传统寿险业务流程,降低财务成本、管控经营风险、提升经营效率、改善服务体验。

  具体来看,AI甄选及AI面谈对13个月留存人员识别率达95%,节约财务成本6.3亿元;AI培训有望将绩优养成时间从36月降至15月,效率大幅提升;AI助理将实现智能任务配置和在线销售协助;SAT社交辅助营销系统触达2.2亿人次,配送线索10.8亿条,赋能代理人精准营销。

  人工智能的加速赋能,已成为平安人寿不断优化升级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平安“108财神节”开展客户大回馈

  事实上,科技已成为整个中国平安的核心发展引擎之一。2017年以来,平安不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以成就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为愿景。目前,“金融+生态”的发展模式成效日益显现。

  12月23日,以“在一起,财美好”为主题的中国平安“108财神节”正式启幕,与广大消费者共享“金融+生态”的发展成果,为用户带来省时、省心、省力的综合金融生活产品消费体验。据了解,财神节期间,中国平安旗下所有个人业务公司将围绕金融消费场景,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产品和福利,打造平安产品节,并借助财神节平台实现大规模销售和大规模客户迁徙。活动将在2019年1月8日迎来爆点日,并将持续至2月9日中国传统的迎财神日。

  作为平安集团的重要保险业务板块,平安人寿也将在财神节活动期间,面向客户、社会和员工开展一系列回馈活动。据了解,在产品投入上,平安人寿将推出包括平安福(2019)保险产品计划、少儿平安福(2019)保险产品计划、福满分保险产品计划和爱满分保险产品计划在内的多款爆款产品和福利礼包,以最大的诚意回馈广大客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