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临沂分行举办征信管理工作培训班

2019-05-23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敬辉
play
" />

  信用信息在社会公众的金融生活中的地位愈发重要。为更好提供征信服务、提高征信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中国银行临沂分行于5月16日举办了征信管理工作培训班。特别邀请中国人民银行临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相关领导专家现场授课,全辖各支行、各部门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中国银行曹健副行长对征信达标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对全行征信管理达标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中国人民银行临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相关领导就征信管理政策及监管要求、征信二代系统、《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年度考核评级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人民银行现场及非现场检查典型案例和其他商业银行先进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

  随后,分行各业务部门重点从公司征信、个人征信的政策解读、用户管理、查询、异议处理、数据错误修改、二代征信业务模块功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有效地提高全辖征信从业人员的业务处理能力。

  最后,分行对全行征信管理工作做了统筹安排,重点介绍了我行的征信管理工作达标方案和征信达标考评标准,要求各单位针对考评内容逐项进行自查、自评,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确保达标人员考试、上级行现场验收“双通过”。

  下一步,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将以征信管理达标工作为契机,在具体实际工作中合规处理各类征信业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认真传导人行及上级行各项政策,切实推动我行征信管理工作和业务操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通讯员 刘敬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