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激光电视新品突破两大普及难点

2018-05-21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价格不到2万元,视距只需3米,80多平的房子就能享受80吋电视的视觉体验。5月17日,海信在北京推出80吋L5激光电视新品,大大降低了超大屏幕电视进入普通家庭的价格和户型门槛。

  电视大屏化是彩电行业的共识。中怡康统计显示,2013年50吋以上大屏幕液晶电视的数量占比仅17%,到2017年已突破40%,这说明消费者对电视屏幕尺寸的需求越来越大。

  为满足消费者对大尺寸电视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厂商将激光电视作为寻求市场突破的关键性产品。因为激光电视不仅色域范围广、寿命长、功耗低,在价格上也仅为同尺寸液晶电视的十分之一。数据显示,2017年激光电视市场以200%的速度增长,尤其在80吋以上市场,激光电视销量占比达60%以上。

  不过,虽然近两年激光电视非常火爆,但却难以普及,根本原因在于亮度太低、价格太高。而海信此次最新推出的L5激光电视,同时解决了这两大痛点。

  

  据了解,L5激光电视屏前亮度最高可达400nit,并配有原装定制的丹麦新一代DNP高增益抗光硬幕,无论何种光源下,都能呈现清晰画面,可以说是一款真正的不拉窗帘就能惬意观赏的超大屏电视。而且,其色域覆盖高达116%,色彩绚丽鲜亮逼真,由于是反射光源,舒适不刺眼,所以即便尺寸高达80吋,但只需3米视距就可舒适观赏,从而大大降低了超大屏电视对家庭户型和客厅大小的限制。在价格方面,19999元的售价比市面上同尺寸的液晶电视低1万元左右,与65吋高端液晶电视价格相当,如果家庭有更新换代需求,这款产品有其价格上的竞争优势。

  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表示,海信将坚定不移地做大激光电视产业,积极推动激光电视的快速全面普及。海信相信随着激光电视的爆发,必将开辟出一个新的电视“黄金时代”。

  市场调研机构IHS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海信激光电视在80吋及以上市场占有率高达42.7%。一季度在液晶电视市场同比下跌14.9%的情况下,激光电视大幅上涨182.9%,业内预计2018将是激光电视的爆发之年。(凌纪伟/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