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驾车疯狂作案 莒南警方打掉一盗窃犯罪团伙

2018-07-18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7月12日,莒南警方经在上级业务部门指导下,各警种密切配合,历经十余日缜密侦查,成功侦破跨县区流窜系列盗窃案,打掉一盗窃犯罪团伙,抓获李某、伏某波、胡某俨等三名犯罪嫌疑人。

  6月27日上午,莒南县相沟镇某村年逾七旬的孤寡老人张某报警称,其拴养在家后边不远小树林里的2头黄牛和邻居家的1头小牛在夜间被人偷走了。经了解,张某经济困难,在价值逾万元的两头牛被盗后情绪非常激动。接到报案后,莒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刑侦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案件侦破工作;而就民警展开对盗牛案件侦破之际,当天,公安机关又分别接到了辖区一福特汽车及一摩托车被盗窃案件,让人吃惊的是,民警从盗牛案发现场附近调取的视频中惊讶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正是当日被盗的福特汽车及摩托车。

  民警将上述系列案件并案侦查,经过十余天的连续奋战,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7月12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伏某波、胡某俨抓获。

  李某、伏某波、胡某俨到案后,对其在6月27日凌晨时分在莒南实施多起盗窃案件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根据其交代很顺利地起获了被盗的三头牛、福特汽车及摩托车等赃物。

  据了解,李某、伏某波、胡某俨三人皆为挖掘机驾驶人,每个月工资近万元,这三位刚刚二十出头的小青年只是为了寻求刺激,于6月27日凌晨1时许驾乘汽车窜至莒南县城,盗窃1辆摩托车、1辆福特汽车,后驾驶盗窃车辆窜至相沟镇某村盗窃3头黄牛,涉案价值10万余元。另外,警方还查明,李某、伏某波、胡某俨还涉嫌盗窃电动车、摩托车及家禽等。

  目前,以上三人均被莒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