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民警荒山搜索两小时 异地轻生男女被解救

2018-07-18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日前,一对异地男女为轻生走进了莒南一偏僻的荒山里,可双双喝了剧毒农药后却又因忍受不了痛苦而不得不报警求助。因为两人对当地不熟悉,根本说不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莒南公安民警只得在二人所处的大致位置——几座荒山上进行拉网式搜索,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山行动,最终成功找到了轻生者。

  7月15日中午1时30分,莒南县公安局文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县文疃镇一村庄附近的山上有人喝农药轻生,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迅速赶到报警人所称的一村庄附近的荒山上进行搜寻。夏季的山野树林茂密、荆棘密布,再加上几天前刚刚经历过一场暴雨,沟壑较深,给搜寻带来极大难度,但是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的搜山行动,找遍了整个荒山也没有发现求助人。

  民警考虑到报警求助人是异地人,会不会报错了地方?于是民警又来到了附近另一村东的一座山进行搜寻,此时已是午后3时许,火辣辣的的阳光炙烤着大地,但是,6名民警和巡防队员,以及多名闻讯赶来帮忙的群众头顶着烈日再一次开始了搜山行动,十几个人组成一张细密的搜寻网,从山脚慢慢向前推进,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最终在一片隐蔽的树林里找到两名轻生人员葛某及胡某。民警随后与已经闻讯赶到现场的医务人员一起,将此时已经半昏迷的两位服毒人员抬至急救车上。当日从医院传来两人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

  据悉,葛某,男,50岁;胡某,女,28岁,二人皆系山东日照市东港区籍。当日因不明原因二人来到了莒南县文疃镇这座荒山上相约服毒轻生,而服毒后的痛苦使得他们不得不报警求助。但是,因二人对当地不熟悉,报警时说是从临港往北走了很远的一座不知名的山上,后经临港警方反复联系确定,并经莒南警方在二人所处的大致方位进行细致查找,最终才将求助者找到,幸运的是两人因救助及时皆得以生还。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