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墙内为女儿过生日 临沂监狱亲情帮教63名罪犯

2018-09-21 13: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21日讯(记者 王艳彩)9月19日,距离中秋佳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山东省临沂监狱举办亲情帮教活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亲情帮教涉及10个监区的63名罪犯,来狱帮教罪犯亲属共162人。

  服刑人员杜某没有想到,能在自己的女儿小慈(化名)12岁生日当天,亲手为她送上一个漂亮的蛋糕,弥补这些年来因入狱服刑对孩子带来的亲情缺失。

  原来,临沂监狱五监区民警了解到前来参加亲情帮教的小慈当天恰逢12岁生日,便特地准备了一个蛋糕,让大墙内的杜某得以面对面为女儿小慈过上一个特殊的生日。杜某还手把手地教小慈如何叠被子、整理内务,他的亲属则叮嘱他遵规守纪、听从管教、好好改造。

  杜某亲属对民警说,看到他发生了这么大转变,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他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一家人早日团圆。

  帮教现场,各监区还组织开展了文艺汇演、“说句心里话”、“拍张全家福”、“精准帮扶 爱心助学”、“向亲人献首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亲情帮教涉及10个监区的63名罪犯,来狱帮教罪犯亲属共162人。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监狱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参与单位、帮教人员范围数量、活动流程等要求,相关监区严格按照要求确定了帮教对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