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中秋“囧”途:五十分钟的路堵了俩小时

2018-09-23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回家路上,吐糟不断

  大众网临沂9月23日讯记者 林鹏)23日,中秋假期第二天。忙碌完手中的工作,大众网记者也踏上了回家过节路。不料,路上遭遇现实版“人在堵途”,平时不到五十分钟就能走完的车程,开车居然走了两个小时。

  因为假期第二天回家,考虑到车难坐加之要随身携带部分物品,记者提前联系大哥,让他上午十点左右到解放路附近的滨河游乐园接人。可左等右等,迟迟不见人影。不耐烦之下,记者打电话询问。“你再等会,我马上就到了!”电话那边的哥哥说到。

  “咋回事?不是和你说了提前来接我吗?”记者心存不满,开始埋怨大哥。记者清楚,从大哥居住的郯城县李庄镇开车出发,到市里顶多五十分钟。“唉,你不知道,路上那叫一个堵!我九点十几分就出门了,平时十点来钟就能到,”哥哥一个劲解释,“过来时候滨河大道一直堵车,走了一个半小时!”

  收拾完毕,兄弟俩开车回家。到达滨河西路附近的临沂市妇幼保健院时,车载广播提示,刚好中午十二点。若在平时,如果开车走滨河西路,还有四十分钟就能到达大哥家。

  不曾想,刚过妇幼保健院没多久,记者亲身经历的“堵途”开始上演:车在路上开始走走停停,眼瞅着后面的电动车陆续超越自己,大哥不禁调侃:就是步行,怕是也比咱们快啊!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附近。放眼望去,汽车排成的“长龙”看不到边。记者拿起手机,发现时间已经到了十二点四十左右。此时,回家的路走了不到一半。 “手动挡的车,需要频繁换挡位,太累了!”一路上,哥哥不断抱怨开车“不轻松”。

  离开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拥堵状况得到极大缓解。记者哥俩原以为会一路顺畅,可到了滨河西路与028县道交会附近时,更大的堵车考验在这里等待,:长长的“车队”直接“卡壳”,想往前挪动一步,都变得极为困难。记者看到,南来北往的车辆在这里交会,十字路口无红绿灯,很快车辆变得犬牙交错,难以通行。眼瞅着到达十字路口只有五十米,就是无法动弹。此时,已经下午一点左右。

  这条道路是回家的必经之路。看到道路如此拥堵,哥哥干脆将车停在了路边。“太累了,休息一会!”哥哥停车的同时还在念叨,“咱等等,车肯定越来越少!”

  哥哥的预言并未实现。等待二十分钟后,车辆拥堵的状况并未改善。“咱还是去排队吧!”哥哥有些垂头丧气,只得将车重新打火起步,“跟着前面的车走吧,走一步是一步”!

  很多热心司机主动下车,帮忙疏导交通,但是收效甚微。不久,交警赶了过来。很快,拥挤的车辆被疏导开,徐徐通过十字路口。

  等回到家中,记者看了下手机,正好下午两点。开车的哥哥,也累的疲惫不堪,“累死了,估计今天到处堵”!

  与记者类似,朋友圈无数回家的市民也遭遇“人在堵途”。记者打开朋友圈,吐槽堵车之人,不在少数。“道口桥堵,外环路堵,江风口西头堵,南大路堵,”西滨河过了临工大桥堵……”

  回家的路,不易。有位朋友调侃,“需要买飞机啊!”还有一位干脆哀叹,“老实搁家待着吧”!

  因为堵车严重,一些司机开始加塞,更有甚者走非机动车道超车,导致事故出现。一路上,记者目睹了两起剐蹭事故。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中秋是团圆,回家途中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