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查处环境问题500余起 环保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11-14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磊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磊)为全面提升群众对环保工作的满意度,临沭县环保系统进一步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对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保持高压态势,已累计查处环境问题500余起,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强化政务公开,坚持正面舆论导向。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广度和深度,扩展信息公开渠道,立足环保工作职责职能,围绕项目审批、执法监察、监测监控以及工作动态等重点,公开公示环境处罚信息79件、空气质量信息10件、饮用水水源地监测3件、工作动态20余次,增强环保工作的透明度。依托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联系和信息报送,双微累计发布信息近千余条,增进群众对环保工作的了解,提升群众对环保工作满意率。

  优化窗口服务,营造优越发展环境。始终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积极提供优质服务,指导企业科学发展,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积极推进在线审批工作,累计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190个,环境影响登记表项目363件,企业建设项目自主竣工验收64个,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树立宗旨意识,塑造环保为民形象。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积极整合投诉渠道和资源,充分发挥“12369 ”环保热线作用,坚持首问负责和限时办结制度,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对超出环境行政职权范围的问题,做好群众的解释和疏导工作;深入推进环境网格化监管体系的落实和运行,进一步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对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保持高压态势,已累计查处环境问题500余起,推动企业达标排污,防止污染扰民,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科学执法,切实保障了群众环境权益。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