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线沿路盗窃电瓶 沂南警方巡线布控将其抓获

2018-11-1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刘琳 徐在前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刘琳 徐在前)沂南一男子张某,为谋取不义之财,专挑自己熟悉的路线下手,每晚骑着电瓶车沿路寻找作案目标,小到电动车,大到挖掘机等工程器械车全不放过,短短一个月就盗窃电瓶10余起。沂南警方高度重视,采取“2静1动”巡逻模式,将盗窃得手正欲回家的张某当场抓获。

  今年10月20日以来,沂南县依汶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报警,多辆电动车及工程器械车电瓶被盗。沂南县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要求依汶派出所与刑侦大队、马牧池派出所、岸堤派出所密切配合侦破此案。通过分析案情发现被盗电瓶相对集中,通过调取沿途监控发现事发时间段均出现一名骑电动车男子,该男子有重大嫌疑。为尽快抓住犯罪嫌疑人,民警们决定采取2个静态点蹲守,1个动态点巡逻模式,布下天罗地网,等其再次作案将其抓获。

  11月8日凌晨2时许,在葛庄加油站进行蹲点守候的民警发现一骑电动车男子身形与监控中男子十分相似,且电动车上有好几块电瓶,民警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抓获,后经审讯该男子承认自己就是盗窃电瓶车嫌疑人。

  张某,51岁,曾在2004年、2014年因盗窃被打击处理过,出狱后的他仍想着不劳而获,于是重操旧业盗窃电瓶。张某曾在依汶镇工作过,对依汶镇多个村庄沿线十分熟悉,自己还开过一段时间的挖掘机,所以对工程器械车的构造十分熟悉,知道这种车电瓶价格高,所以他将盗窃目标锁定为此路线上停放的电动三轮车及工程器械的电瓶。

  经查,自2018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盗窃作案10余起,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工程器械车电瓶30余组,涉案价值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