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店面易主不管之前承诺 说好的终生免费咋办?

2019-01-21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购买西装,到店方指定的干洗店可享受终生免费干洗服务,如此吸引人的售后服务确实能打动不少消费者,最近市民张女士却对这个“终生免费干洗”的承诺产生了质疑。“买西装的时候,店员承诺可以享受终生免费干洗,后来服装店更换老板,商家以此为借口不管了,这是怎么回事?”18日,家住临沂费县的张女士拨打热线反映。

  据张女士介绍,2010年左右,经多方比较,她对象在位于费县县城建设路附近一服装专卖店购买了一套价值1100多元的西服。“1000多元在当时价格应该是比较高的,当时店主再三承诺,终生给予免费干洗,我们才购买的。”张女士说,后来每穿一段时间后,她对象就将衣服送到店面指定的干洗店去干洗,“当时前后过去洗了有3次左右,后来衣服穿的次数少了,有很长时间就没再过去。”

  张女士告诉沂蒙晚报记者,前段时间,因单位搞活动需要穿,她对象像往常一样将西装拿到指定的干洗店干洗。“过了一个星期左右,我拿着免费干洗卡去取衣服,干洗店店员告诉我,说服装专卖店那边无法联网,现在拿要交钱。感觉不理解,我就咨询,可否等到联网后再来拿衣服,当时他们也同意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大约又过了一个星期,她再去取衣服时,却被告知他们已不给该店面免费干洗了,需要收费,“当时店里换了另外一名店员,说他们已经取消与该店面的合作。既然取消了合作,为什么在我进店的时候不告知?”对于干洗店的做法,张女士表示不满。

  随后记者与该干洗店取得了联系,“当时那名店员是新来的,并不了解情况,所以并未和顾客说明情况。”对此,该干洗店负责人解释说,对于该专卖店衣服干洗收费他们也实属无奈,“当时约定的是每季度结账一次,专卖店那边更换了老板,已经半年多没给我们结账了,我们已经垫付了好几千元钱,确实没办法。现在此事我们还在沟通中,连网后,一定把顾客的钱归还。”该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服装专卖店。“具体我们也不清楚,原先的店主已经把店面转让,但对于服装免费干洗的情况并没有说清,所以出现了该顾客的情况,目前此事正在沟通解决中。”对此,其工作人员说。

  律师说法:

  目前张女士已向相关部门反映,相关人员已介入调解。对此,沂蒙晚报特邀律师姜涛表示,根据消法的有关规定,消费者在购买物品时,经销商所承诺的事项,在经销商转让协议合同中,都要明文规定现在的经营者应该承担移交前的服务事项,不应失信于消费者。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