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为学生出行筑牢安全防线

2019-09-20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程凡伟 刘晓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程凡伟 刘晓)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车辆安全行驶,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与辖区派出所、安监办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小学、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执勤人员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查看了学校签订的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和驾驶人安全教育管理记录等工作台账。对校车的方向制动、车轮纹路、安全锤、灭火器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校车座位数量、承载人数、通行路线和驾驶人校车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

  同时,执勤人员还向学校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学校校车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学校要抓好校车驾驶员的监督管理工作,要坚决杜绝使用非法改装、拼装以及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要督促校车驾驶人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校车安全技术状况良好,严禁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学生;要抓好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乘坐校车的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