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银行卡莫名丢失一万元 嫌疑人身份让人意外

2019-09-2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银行卡没离开过自己,手机也没丢,还专门设置了锁屏密码,银行卡和微信支付密码也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可是,银行卡里的钱却凭空少了一万元钱。53岁的邹大妈最近遭遇了一件让她匪夷所思的事儿,百思不得其解的她赶紧跑到了公安机关报了案。

  邹大妈是四川省宣汉县柳池镇人,今年三月份她跟随儿子儿媳来到了山东莒南,在儿媳承包的一家食品厂务工。工厂坐落于莒南县城的南外环公路边儿上,与邹大妈住在一起的是从四川来的一帮老乡,就租住在工厂对面的一家修理厂院里的平房内。据邹大妈讲,因为上班时规定不让带手机,平时她的手机便放在宿舍枕头下面。

  9月11日晚8时许,下班后她闲着无聊翻看手机时,发现手机微信支付提示自己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内少了一万元。当时她以为看错了消息就没有理会。可到了第二天早晨她给别人发红包,却被提示她的微信支付密码错误。密码被谁给改了?邹大妈内心慌慌地赶紧到银行打出了交易明细,这才发现11日下午5点多她的银行卡被人通过微信转账给转走了一万元。

  莒南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经过详细询问受害人并对案发现场进场勘察,怀疑系内部熟人作案。当民警询问受害人有无怀疑目标时,邹大妈连连摇头。询问是否有人知道她的手机开机密码及微信支付密码时,她说起初她怀疑是与自己在一起务工的亲侄子胡某平,因为平常她在玩手机时从来也不避讳他,她也在案发后就问过侄子,但他的回答是自己的钱也被偷了,再说案发后是他第一时间陪着自己去银行而且还陪着一起去派出所报的案,侄子哪能偷亲婶婶的钱?

  民警在调阅邹大妈的手机微信时发现,她的微信转账记录已经被删除,且微信支付密码也被更改,这更坚定了系熟人作案的判断。民警通过登录公安厅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平台,对邹大妈银行卡被转的一万元的去向进行追踪时发现,她的那一万元钱被转入了一个农业银行卡上,而该卡绑定账户数据信息显示开户主体姓名正是胡某平,也就是陪同受害人一起去派出所报案的亲侄儿正是转走邹大妈一万元的作案人。

  胡某平在被民警从宿舍带到派出所后便对自己盗窃婶婶一万元钱的事实供认不讳。胡某平,男,31岁,未婚,初中毕业后在重庆等地四处打工。说起来他在莒南的这份工作还是他婶婶家的哥嫂给找的。今年三月份他婶婶家的嫂子在莒南某食品厂承包了一个车间,哥嫂专门把他从家乡带出来让他负责相对轻松且待遇优渥的人事管理工作。

  说起盗窃的原因,胡某平连说自己对不起婶婶可他也是被逼无奈。据胡某平讲,几天前他跟一个网贷网站签了一个合同,想从网上一笔款急用。于是他按照对方"验资"的要求先往自己的一张农业银行卡内存一万元钱,对方许诺在验完资后就会很快给批复一笔6万元的贷款。9月11日下午五时许,苦于无钱验资的胡某平正好休班,而此时他的婶婶邹某会却在班上。因为都是老乡各个宿舍房间的门一般不锁,于是胡某平溜进了对方的宿舍,很顺利地拿过婶婶的手机。因为平时天天在一起,婶婶玩手机时他都在身边,她使用密码也从不避讳他。

  已经熟记密码的他很顺利地打开手机,然后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从她的银行卡转了一万元到自己的微信账户里,怕婶婶发现钱丢了怀疑到自己,胡某平在转完钱后立即将转账记录还有短信全部删除,做完这一切后重新将手机放回到原处。然后他再在自己的手机里确认收款,接着将这笔款提现到他的账户里。

  让胡某平没用想到的是,在他将内有一万元钱的银行卡号码传给他贷款的网站时,尽管没用告诉对方密码,但是很快被对方每次5000元分两次转走了他的卡内的这笔钱,而后并没有像当初承诺的那样"验完资后"返给自己,而且他的那笔5万元贷款也没有给批下来,到这时他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因涉嫌盗窃犯罪正在等待检察院批捕的胡某平,无比懊悔,连连表示自己不知道感恩反而把黑手伸向了最亲近的人。法不容情,等待胡某平的是法律的处罚,而对于胡某平所称的其遭遇网络诈骗一事,公安机关正在侦查办理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