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义诊走进兰山南关社区 一小时接诊近百人

2018-03-17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振彬
play
" />

义诊现场

  大众网临沂3月17日讯(记者 魏振彬)3月17日上午,兰山区残联与临沂市银雀山街道医养康复中心在南关社区联合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接诊了近百人。

  上午九点,南关社区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兰山区残联与临沂市银雀山街道医养康复中心联合开展的大型义诊正如火如荼地举行。大众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义诊将对前来体检的老人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包括量身高、测血压血糖、做心电图等,医生还将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脑卒中风险评估。

医生正在为老人诊断

  银雀山街道医养康复中心护士长曹冰告诉大众网记者,老人体检结束后,康复中心将老人的病例建档记录。“签约治疗后,康复中心还将指派家庭医生定期前往老人家中回访,随时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曹冰说。

  本次前来体检的,有不少是与老伴一起来的。今年69岁的陈阿姨对大众网记者说,这一次检查结果比较满意,身体状况都挺好的。记者注意到,在检查结果中,不少老人都有血压高、血糖高等问题。

  此外,大众网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义诊现场配备了一台康复训练机器——RT200。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这台国外引进的机器主要针对偏瘫病人做康复训练,同时它还拥有账号记录功能,能够随时记录训练者的训练状况。

  据临沂市银雀山街道医养康复中心护士长曹冰介绍,这已经是义诊活动走进的第二个社区了,除此之外,临沂市银雀山街道医养康复中心今年还将走进另外11个社区进行义诊,每星期走进一个社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