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1.9至1.3万年遗存 临沂举行凤凰岭细石器考古发掘成果新闻发布会

2018-11-14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金贵)11月14日至15日,临沂凤凰岭细石器考古发掘成果新闻发布会暨"凤凰岭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河东区举办。

  

  大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7年4-5月,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临沂市文物局、河东区文广新局联合对凤凰岭遗址进行发掘,发现了凤凰岭细石器的原生地层,并出土了400余件石制品,经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测年为1.9至1.3万年的细石器遗存。

  

  此次发掘最重要的的收获是确定了凤凰岭的原生地层,并初步确定了细石器遗存的年代,对确立"凤凰岭文化"的学术地位意义重大。2018年6月15日,《中国文物报》对这一发掘成果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国内考古界的广泛关注。

  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奈良文化财研究所研究员加藤真二、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夏正楷、北京大学教授王幼平、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高星、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陈福友、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李锋、山东大学东方考古研究中心主任栾丰实、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孙波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出席并参与研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