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柳青河西支整治工程竣工 “臭水渠”变景观河

2019-01-21 09:28: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廖杰
play
" />

  近日,临沂柳青河西支河道整治工程全面竣工,昔日脏乱差的“臭水渠”变成宽阔优美的景观河。

  柳青河西支总长度2.25公里,北起长春路,南至西安路,最终汇入柳青河,是北城二期重要水系。整治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河道设计底宽12米、上口宽13米、深度3.2米。共清淤疏浚2.25公里,砌筑挡墙3.8公里,新建DN600截污管道3.7公里、DN1400引水管道1.4公里,建设蒙河路和孝河路桥梁。

  柳青河西支整治工程的全面竣工,实现了对沿线污水的有效收集,杜绝污水排河现象;同时大幅提升河道行洪能力,缓解片区积水问题。另外,通过新建的兰州路引水管道引入沂河水,形成清水补源,进一步打造水清河美的沿河风景。

  工程实施以来,市排水处一方面坚持系统治水理念,统筹做好“控源截污、内源修复、全流域治理”,标本兼治消除黑臭现象;一方面强化推进措施,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加强综合协调,克服拆迁难题,圆满达到整治预期目标。下一步,市排水处将结合片区开发,积极做好河道周边提升改造,加强沿线排水管理,确保实现长制久清。

  鲁南商报记者 廖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