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石莲子镇以党建引领促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2019-05-26 09:1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梁勇超 王震坤 范晓玲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26日讯(记者 梁勇超 王震坤 通讯员 范晓玲)石莲子镇紧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放松,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支部为核心,以党员为抓手,紧扣“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的主题,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 

  “党建+”宣传引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石莲子镇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党员会、群众会等形式和宣传横幅、宣传广播、给居民的一封公开信、“莒南石莲子”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重要性,引导党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达成思想共识、行动共识,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党建+”组织引领,筑牢环境整治堡垒。石莲子镇紧扣“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的主题,将每个支部打造成一面旗帜,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按照石莲子镇党委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管理的规定(试行)》,规定每月10日为党员固定劳动日,各村把每条道路清理时间喷涂到墙,依次按时间顺序进行清理。同时为保证清理效果,镇组织办、镇纪委、镇环保办等抽调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每次清理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清理不合格的村将要求重新清理,确保环境整治成效。 

  “党建+”责任引领,压实环境整治力度。为保持环境整治的常态化,整治效果的长期有效性,石莲子镇在加强督导考核的同时,对村内每条道路施行网格化管理,把党员设立为道路环境卫生日常清理管理员,制作标识牌把负责道路日常管理维护的党员姓名公开,将道路日常清理维护责任到人,把道路日常清理制度化、常态化,确保石莲子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 

  “党建+”示范引领,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扛上“党员突击队”旗、戴起“党员义务环卫岗”红袖标,每月10日走出家门参与党员义务劳动,已经成为石莲子镇党员的习惯。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党员们带头宣传发动、带头参与行动、带头完成任务,做到“自身清、身边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同维护人居环境常态化保持。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临沂黄孟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