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研学归来 革命精神记心间

2019-05-26 14:0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连繁繁 滕立军 王巧 廉杨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26日讯(记者 连繁繁 滕立军 王巧 见习记者 廉杨)5月25日,由大众网临沂站主办的“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再出发红色研学传承革命精神”的研学游活动圆满结束。老师、家长和小记者们在无极鬼谷了解到鬼谷子的传奇人生,在农家乐小院里享用传统沂蒙家常饭,去樱桃园亲手采摘樱桃,到厉家寨展览馆体验厉家寨人民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

  

  25日早七点,承载海报新闻小记者的四辆大巴车准时从滨河实验学校出发。历时两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无极鬼谷。全体人员徒步穿行,头顶上的绿叶在阳光的映衬下浮现出点点疏影,路途中有泉水叮咚响,蝴蝶、喜鹊还有小蜜蜂也在树荫下飞来飞去。这番田园风光,深深地触动了研游的各位小记者们,他们有的在山泉下玩水,有的在花丛边赏花,还有一些跑到吊桥上、坐在长亭下享受自然的吹拂。

  

  不知不觉,午饭时间到了。导游带领大家来到农家院,家长和小记者们无拘无束的围在一起,品尝了粉条鸡,炸鲜鱼,炸槐花,嫩萝卜苗,渣豆腐,酱牛肉等特色菜。吃饱喝足后,小记者们在农家院子里又蹦又跳,看游鱼的,玩沙子的,唱小曲的,农家小院里一度欢歌笑语,好不热闹。

  

  随后,小记者们爬上山坡,在樱桃园主人的带领下,采摘了鲜美多汁的樱桃,几个小记者相互配合,一个压枝一个采摘,还有一个拿着袋子装樱桃。家长负责高枝头的樱桃,红彤彤的更甜更香。

  

  最后,小记者们来到了今日研学游活动的重要目的地——厉家寨展览馆。厉家寨展览馆主要是展览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厉家寨人民整山改土、兴修水利、战天斗地的事迹,600多张照片,80多个老物件,让在场的小记者们都深深的感受到厉家寨人民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

  

  下午五点半,大巴车准时返程。刚上车的小记者们劲头十足,三三两两的谈论今日研学游,不一会儿就都依偎在家人身上,酣睡了近两个小时。劳累了一整天的家长们也都安静下来,双手搂着孩子。大巴司机高先生悄悄的告诉记者:“时光静好也不过如此。”

  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活动持续进行中,网友可以添加大众网工作人员微信(廉女士17806124551)咨询参与。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临沂黄孟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